全部

德州市中医院心血管专家袁峰:16年如一日的坚守

来源:齐鲁网

作者:左天普 李婷

2017-01-16 14:58:01

通天塔吞吞吐吐

齐鲁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左天普 李婷)2000年7月毕业于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后,袁峰在德州市中医院工作至今。踏上救死扶伤的第一线,他不断提升自己,外修医技,内炼医德,精通内科临床和心血管介入治疗工作,成为科室业务骨干;2015年8月,他响应政府号召援疆,把最先进的医疗知识播撒在那片广阔天地间,受到当地广泛好评。

“我的外祖父家是当地一个中医世家,自小在老人家身边长大,让我至今记忆犹新的是经他救治康复后的病人一张张真诚的笑脸和感激的眼神。这就是我从医的初衷,也是我工作后不断努力的目标。”袁峰说。

竭尽所能服务 不辜负患者的性命相托

参加工作以来,袁峰竭尽所能地为患者服务;作为住院医生期间,经常吃、住都在病房,遇到危重病人时,更是寸步不离,有时就在临近病床休息。

2010年10月3号,放假期间,袁峰在回老家的路上接到了电话。当时,一位在糖尿病科住院的77岁老人突发“大面积前壁心梗并发心源性休克”,血压一度下降到了60/40mmHg,生命垂危。可那时,袁峰距家只有十公里左右,孩子正在晕车,家中年过六十的父母也正盼望着一家团圆。来不及思索,为了抢救病人,他毅然告诉妻子需要立即赶回去。于是,不顾劳累和饥饿,他驱车一百多公里又赶回了医院。到医院后,袁峰立即上台手术,术后又待到晚上,拔完病人腿上的动脉鞘管后,才回了家。

“后来,这个病人又并发心力衰竭和呼吸衰竭,大叶性肺炎﹑低血糖反应﹑低蛋白血症﹑低钾和低钠血症﹑脑血管病等十多种并发症。但是经过我们及时准确的治疗和精心的护理,一个月左右,病人恢复出院。”袁峰说,虽然常常因此“拖累”家人,但在救死扶伤的大事面前,这些都变成了小事,“有的病人经过我连续几天几夜的救治仍然不幸去世,但是病人子女却因为我的努力向我下跪表示感谢,这样的场景让我时刻铭记在心,‘健康所系、生命相托’,不管临床工作多么繁琐,我都争取耐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娴熟的技能,来回报病人和家属的信任与理解。”

提升专业水准 志在减轻患者痛苦

近年来,随着介入心脏病学技术飞速发展,心血管内科要发展,必须跨上这个台阶。2004年,袁峰主动向医院及科室申请进修心血管介入技术,并在学习期间里圆满掌握了该技术。自2006年医院介入放射治疗科建立后,他累计完成各类手术一千五百余例,先后在院内参与和开展了冠状动脉造影术、冠脉球囊扩张术﹑冠脉内支架植入术﹑临时与永久起搏器植入术、心律失常射频消融术、主动脉夹层动脉瘤介入手术等,并在德州市率先开展经挠动脉冠脉介入治疗,减轻了病人的创伤和痛苦。

在完成本专业的同时,袁峰还先后配合医院外周血管技术人员开展了脑血管介入技术和肿瘤介入治疗手术,用先进的医疗技术挽救了病人的生命,解除了病人痛苦;急性心梗是高危病例,死亡率高,他多次参加心梗病人的急诊介入治疗工作,并主动加班监护术后病人,使病人转危为安。多次抢救危重及疑难病人,源于袁峰对医术的精益求精。

改善当地医疗条件 援疆路上收获满满

2015年8月,袁峰积极报名参加山东省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医疗队,来到新疆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医院。4名医师,三十张开放床位,没有细分专业,没有手术室,甚至因为辅助检查和药房、财务人员短缺,中午、夜间和放假期间,检查与交费、拿药都无法实现……看着眼前这个与德州的乡镇卫生院都有一定差距的医院,袁峰深感压力,但也有了迫切帮其改变现状的动力。

一年多的时间里,袁峰克服人员和设备缺乏的现状,身兼数职,每月值6个夜班,6个维稳班和行政带班,同时每天接诊、查房、分析病情和指导下级医师制定医疗方案,传播最新的医疗知识,还参加医院和农场、兵团组织的各种义务劳动、义诊活动和医疗保健60余次,竭尽所能付出着、努力着。2016年5月份,他建立了该院第一个心血管内科门诊,为当地患者精准治疗,让援疆工作再次结出丰硕成果。

【个人简介】

袁峰,39岁,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介入放射治疗科副主任职务。精通心内科临床及介入工作,尤其擅长高血压、冠心病、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的药物和介入治疗,在德州市率先开展经桡动脉介入治疗;先后发表论文10余篇,市级科研成果2项,出版著作1部,荣获国家级专利3项。先后多次获得先进工作者﹑优秀青年、山东中医药大学实习教学优秀教师、首届德州市十大青年医师等荣誉。

2013年6-9月作为德州市首批援疆医疗队成员赴喀什岳普湖县人民医院工作,获得援疆支医先进工作者、德州市对外援助先进个人称号。2015年8月,在新疆建设兵团十二师头屯河农场医院开展医疗援助工作,在院内讲解2015版心肺复苏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开展心肺复苏技术培训,填补了该医院在急危重症抢救方面的空白,2016年被评为“山东省城乡医院对口支援”先进个人、“兵团优秀援疆干部个人”。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城区食药局推进基层化妆品市场监管规范化建设工作

近日,德城区食药局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对黄河涯乡镇10家化妆品经营单位(涉及化妆品专营和兼营化妆品的超市、药店、及使用化妆品的美...[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一个也不能少 武城民警深夜寻找走失乘客

3月6日晚22时15分许, 武城县公安局甲马营派出所接徐某报警称,其驾驶的客车在武城县花园屯村饭店就餐后,驶离时发现少了一名乘客。民警到...[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魏德东:发展规模经营 助推农业现代化

临邑县富民合作社理事长魏德东,从2008年开始承包土地,先后荣获“全国种粮售粮大户”、“全国粮食生产大户”、“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3-04

元宵节女童逛庙会受伤 德州交警紧急救援

3月2日,正值元宵佳节,人们纷纷来到董子文化街庙会游玩欢度佳节。[详细]
齐鲁网 2018-03-04

乐陵一男子酒后耍蛮横被拘留

3月1日,乐陵公安局刑警大队行政拘留一名妨碍执行公务,扰乱单位秩序,酒后驾驶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胡某超!该男子不听劝阻,9次拨打110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3-04

惊险!德州小轿车高速路上倒车 被罚200元扣12分

2月28日下午5点,德州高速交警七大队视频巡逻民警发现滨德高速滨州方向38KM+200M处,一辆小车正在缓缓倒车,后方正常行驶的小型罐车发现后...[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铁拳行动丨一言不合就打架滋事 武城公安行政拘留10余人

近期,武城县公安局铁拳出击,净化社会风气,迅速查处几起殴打他人、寻衅滋事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乐陵:仗义相助一万元 转眼发现是行骗

2月25日中午12时许,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时,市民王某却怀着道不尽的失落和沮丧之情,来到乐陵公安局刑警大队,一见到民警她就...[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德州这16所学校获得国家级荣誉!有你母校吗?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德州16所学校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8-02-25

网友合伙设桃色陷阱敲诈 庆云公安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俩网友伙同另外几名网友利用网络工具与人聊天,并以交友为名进行色诱,继而实施敲诈。2月11日,山东庆云公安局成功抓获该团伙9名成员,破获...[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狗年来临 爱狗人士反成偷狗贼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因此有许多喜欢养狗的爱狗人士,而这位爱狗人士却在狗年成了触犯法律的偷狗贼。[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庆云户政辅警崔俊兰:有一种快乐叫做值守新春

大年三十,当所有人都在幸福地享受合家团圆的时光,我已在户政大厅热情地和前来办证的群众打招呼。[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偷盗男子混迹半年居无定所 乐陵民警一举抓获送关牢狱

2月22日,乐陵公安局大孙派出所民警进村完善家系采集时,发现涉嫌盗窃嫌疑人刘某某正藏匿在家中,于是不动声色的退出其家,迅速联系所里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