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小伙许彬:不忘初始之梦 用汗水点亮人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国辉

2017-02-09 16:43:02

齐鲁网德州2月9日讯(乐陵台 马国辉)国网乐陵市供电公司有这样一位员工,他用20年的时间在平凡的岗位中书写不平凡,他用汗水与拼搏从一名学徒工成长为乐陵供电公司第一位高级技师,他就是乐陵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副主任许彬。

初见许彬时,他正和工友在云红110千伏变电站检修变压器,一丝不苟、严谨细致是大家对他的第一印象,认认真真、脚踏实地则是他的工作原则,1997年他被分配到乐陵市供电公司,成为一名年轻的一线供电职工,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一线职工。“那时候我刚从学校毕业参加工作,一开始就接触了一些图纸和一些电气接线,但是这个工作第一是繁琐,第二比较枯燥,那时候抱着干就干好、干就干精的信念,向老师傅请教,自己翻一些学习资料,一直坚持到今天。”许彬对记者讲到。

为了把一些复杂的电路接线牢记于心,他把电路图画到小本子上,随身携带,一有空就翻看。几年下来,他不仅熟练地掌握了架空配电线路设计施工、电气装置安装、负荷控制系统实用等技术,还自学了电缆附件制作,成为乐陵电力电缆附件制作第一人。

在城网改造工程期间,仅制作高、低压电缆终端头一项,就为公司节约费用近十万元。许彬由一个学徒工成长为乐陵供电公司第一个高级技师。

他在干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协助公司教培中心做好新员工上岗技能培训工作,详细制定传帮带计划,以身试教、毫无保留的传授业务技术。变电检修班技师刘勇说:“我上班有十四年了,以前刚上班的时候,对电气工作方面的技能不太熟悉,原来许主任是我们的班组长,经过这么多年 一直带我出去干活,学会了很多,对于现在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常言道:十年磨一剑。许彬亮出第一剑,用了整整10年,而他也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与汗水。“07年山东省举办第二届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大赛,我有幸代表德州参赛,其中有一个项目是电缆故障查找,他需要单腿跪立完成,我每天晚上加练,一练就是两个多小时,当时也不觉得苦、觉得累,就是为了‘电力铁军’这个称号。”许彬回忆道那次参加比赛的经历。

凭借这股韧劲,在一个多月后的山东省第二届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大赛上,许彬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一个普通的一线供电员工,一夜间让整个德州电力系统记住了这个名字,许彬同时获得了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山东省优秀青年岗位能手两项荣誉称号。

作为保供电小组负责人,他多次出色完成领导交给的“一节两会”、高考等重大政治、经贸、文化活动的保供电任务。2008年7月,又被省集团公司派遣,赴京执行奥运会保电任务。

参加二十年来,他获得的荣誉及证书不计其数,面对成绩,许彬倍加珍惜,没有一丝一毫的骄傲和松懈,仍然做着一名一线供电员工干的所有工作。先后主笔撰写《10kV电缆线路运行维护与管理经验》、《10kV配电线路故障原因及排除技术》、《电力企业安全生产隐患及其解决策略》等论文,编写了德州市供电公司《装表接电》、《配电线路工》、《客户端隐患排查治理》等多本技能培训考核作业指导书。

2014年2月,主持成立了创新工作室,至今已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七项,发明专利授权三项。

“在今后工作中,我会带领我的运维团队,不畏困难,开拓创新,完成乐陵电网的各项建设检修任务,干一行、专一行、精一行,作为一名电力人,万家灯火辉煌是我们最大的心愿,继续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把光明洒向万户千家。”这个朴实的山东汉子对记者坦言他的愿望。

[责任编辑:杨凡、xuhongmei]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城区食药局推进基层化妆品市场监管规范化建设工作

近日,德城区食药局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对黄河涯乡镇10家化妆品经营单位(涉及化妆品专营和兼营化妆品的超市、药店、及使用化妆品的美...[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一个也不能少 武城民警深夜寻找走失乘客

3月6日晚22时15分许, 武城县公安局甲马营派出所接徐某报警称,其驾驶的客车在武城县花园屯村饭店就餐后,驶离时发现少了一名乘客。民警到...[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魏德东:发展规模经营 助推农业现代化

临邑县富民合作社理事长魏德东,从2008年开始承包土地,先后荣获“全国种粮售粮大户”、“全国粮食生产大户”、“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3-04

元宵节女童逛庙会受伤 德州交警紧急救援

3月2日,正值元宵佳节,人们纷纷来到董子文化街庙会游玩欢度佳节。[详细]
齐鲁网 2018-03-04

乐陵一男子酒后耍蛮横被拘留

3月1日,乐陵公安局刑警大队行政拘留一名妨碍执行公务,扰乱单位秩序,酒后驾驶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胡某超!该男子不听劝阻,9次拨打110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3-04

惊险!德州小轿车高速路上倒车 被罚200元扣12分

2月28日下午5点,德州高速交警七大队视频巡逻民警发现滨德高速滨州方向38KM+200M处,一辆小车正在缓缓倒车,后方正常行驶的小型罐车发现后...[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铁拳行动丨一言不合就打架滋事 武城公安行政拘留10余人

近期,武城县公安局铁拳出击,净化社会风气,迅速查处几起殴打他人、寻衅滋事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乐陵:仗义相助一万元 转眼发现是行骗

2月25日中午12时许,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时,市民王某却怀着道不尽的失落和沮丧之情,来到乐陵公安局刑警大队,一见到民警她就...[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德州这16所学校获得国家级荣誉!有你母校吗?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德州16所学校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8-02-25

网友合伙设桃色陷阱敲诈 庆云公安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俩网友伙同另外几名网友利用网络工具与人聊天,并以交友为名进行色诱,继而实施敲诈。2月11日,山东庆云公安局成功抓获该团伙9名成员,破获...[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狗年来临 爱狗人士反成偷狗贼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因此有许多喜欢养狗的爱狗人士,而这位爱狗人士却在狗年成了触犯法律的偷狗贼。[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庆云户政辅警崔俊兰:有一种快乐叫做值守新春

大年三十,当所有人都在幸福地享受合家团圆的时光,我已在户政大厅热情地和前来办证的群众打招呼。[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偷盗男子混迹半年居无定所 乐陵民警一举抓获送关牢狱

2月22日,乐陵公安局大孙派出所民警进村完善家系采集时,发现涉嫌盗窃嫌疑人刘某某正藏匿在家中,于是不动声色的退出其家,迅速联系所里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