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宁津好儿媳臧立新精心照料瘫痪公婆七年如一日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伟伟 徐新运

2017-03-27 16:46:03

臧立新为婆婆按摩

齐鲁网德州3月27日讯(山东台德州站 刘向阳 宁津台 陈伟伟 徐新运)在宁津县津城街道东雒村,有一位被十里八村称道的好儿媳。7年前,臧立新的公公、婆婆先后因为脑血栓和脑梗死卧床不起,从那时起,她毅然在家当起了两位老人的“24小时全天候保姆”,用一天天的细心和坚持向我们展示了敬老爱老,诠释了“孝”字的真正含义。

当我们来到臧立新家时,她正在忙着给婆婆按摩。看着她熟练的手法,显然是一位按摩“老手”。她刚结婚时,婆婆就患有严重的类风湿,几乎干不了什么家务活。7年前,老人又患脑梗死,瘫痪在床。因为丈夫在外跑车拉货,臧立新便一个人一边照顾瘫痪在床的婆婆,一边照顾年幼的孩子。好在公公身体健壮,能帮着干不少农活。俗话说“福无双至,祸不单行”。2011年8月,臧立新的公公早上起床时,突然晕倒在地。送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脑溢血,也从此瘫痪在床。

臧立新为公公讲述新鲜事儿

一日尽孝不难,可要日复一日的面对两个生病的老人,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臧立新的丈夫兄妹三个,上面有一个哥哥和一个姐姐。但由于各种原因,都不能在身边照顾,丈夫为了一家人的生计,还要外出打工。臧立新便独自挑起了照顾公婆的重担,一挑便是经年累月。

白天定时帮公婆穿衣、洗漱、按摩,为了保证老人身体的清爽干净,她每天都为两位老人洗脚、擦身。晚上,她也不能睡安稳觉,因为公婆随时都会出现状况,半夜尿了,拉了,那更是常有的事。常常是洗好换好,天已经蒙蒙亮了。

臧立新说,冬天天冷俺和丈夫、公公婆婆四个人就在一个炕上,因为两个老人晚上都用人。

去年,臧立新丈夫的哥嫂把两位老人接到了自己打工的城市,按理说两位老人不在身边,臧立新终于能好好歇歇了,可她总是难以放心。

臧立新说,我就觉得没着没落的,因为从一块过惯了。到时候你看就像喝水,多咱问问,出去的话先扒扒头看看她,就是不说话,一笑她就知道。我要是出去给她买吃的来,冲她一扬手一提溜,她就很高兴。

臧立新为婆婆按摩

一天天、一年年,臧立新就这样守在老人身边,从早忙到晚。日夜操劳的臧立新看起来比实际年龄要老一些,身边的人都说她太辛苦了,亲友们都感谢她为了公婆尽心尽力,连不会说话的婆婆提起她来都会开心的笑。自从照顾公婆以来,臧立新就再也没出过一次远门,邻居们叫她去逛街,她也是能不去就不去。

邻居说,她整天在家里伺候老的,伺候完了事就不早了。到街上也是买点东西就赶紧往回跑,生怕家里老人有点事没人管。

在她的精心照顾下,患脑血栓的公公现在已经能下床自己慢慢走路了,卧床7年的婆婆没长一个褥疮,没进过一次医院,除了没有自理能力之外,精神和胃口都很好,周围的人见了,都啧啧称奇。

邻居说,对待老的好啊,伺候老的比亲姑娘还好呢。臧立新整年就这样,没有烦时候。别说这个村了,就是俺娘家那一块好吧,也没有赶上人家这个媳妇的。 

宁津县津城街道东雒村妇女主任郭玉环说:“反正每次上她家来的时候,人家伺候的婆婆是干干净净、板板正正的。十里八村的一说起臧立新,都夸她是好媳妇。”

臧立新的丈夫说,妻子确实不容易,家里地里嘛也干。反正现在俺们岁数也不真大,过几年等兄弟们都家来喽,就能(带她)出去玩玩去、旅旅游。

臧立新说:“我没觉得我多么伟大、多么好,都是应该做的。谁家摊上这样的事儿,老人用人的时候也都应该这样,我就是本能所及吧。家里有这两个老的,还有牵挂呢,最起码有爹有娘的。”

臧立新和婆婆在一起

[责任编辑:杨凡、wj_wuwei]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城区食药局推进基层化妆品市场监管规范化建设工作

近日,德城区食药局在前期调研摸底的基础上,对黄河涯乡镇10家化妆品经营单位(涉及化妆品专营和兼营化妆品的超市、药店、及使用化妆品的美...[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一个也不能少 武城民警深夜寻找走失乘客

3月6日晚22时15分许, 武城县公安局甲马营派出所接徐某报警称,其驾驶的客车在武城县花园屯村饭店就餐后,驶离时发现少了一名乘客。民警到...[详细]
齐鲁网 2018-03-14

魏德东:发展规模经营 助推农业现代化

临邑县富民合作社理事长魏德东,从2008年开始承包土地,先后荣获“全国种粮售粮大户”、“全国粮食生产大户”、“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18-03-04

元宵节女童逛庙会受伤 德州交警紧急救援

3月2日,正值元宵佳节,人们纷纷来到董子文化街庙会游玩欢度佳节。[详细]
齐鲁网 2018-03-04

乐陵一男子酒后耍蛮横被拘留

3月1日,乐陵公安局刑警大队行政拘留一名妨碍执行公务,扰乱单位秩序,酒后驾驶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胡某超!该男子不听劝阻,9次拨打110报...[详细]
齐鲁网 2018-03-04

惊险!德州小轿车高速路上倒车 被罚200元扣12分

2月28日下午5点,德州高速交警七大队视频巡逻民警发现滨德高速滨州方向38KM+200M处,一辆小车正在缓缓倒车,后方正常行驶的小型罐车发现后...[详细]
齐鲁网 2018-03-02

铁拳行动丨一言不合就打架滋事 武城公安行政拘留10余人

近期,武城县公安局铁拳出击,净化社会风气,迅速查处几起殴打他人、寻衅滋事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乐陵:仗义相助一万元 转眼发现是行骗

2月25日中午12时许,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时,市民王某却怀着道不尽的失落和沮丧之情,来到乐陵公安局刑警大队,一见到民警她就...[详细]
齐鲁网 2018-02-28

德州这16所学校获得国家级荣誉!有你母校吗?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德州16所学校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18-02-25

网友合伙设桃色陷阱敲诈 庆云公安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

俩网友伙同另外几名网友利用网络工具与人聊天,并以交友为名进行色诱,继而实施敲诈。2月11日,山东庆云公安局成功抓获该团伙9名成员,破获...[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狗年来临 爱狗人士反成偷狗贼

狗是人类忠实的朋友,因此有许多喜欢养狗的爱狗人士,而这位爱狗人士却在狗年成了触犯法律的偷狗贼。[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庆云户政辅警崔俊兰:有一种快乐叫做值守新春

大年三十,当所有人都在幸福地享受合家团圆的时光,我已在户政大厅热情地和前来办证的群众打招呼。[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偷盗男子混迹半年居无定所 乐陵民警一举抓获送关牢狱

2月22日,乐陵公安局大孙派出所民警进村完善家系采集时,发现涉嫌盗窃嫌疑人刘某某正藏匿在家中,于是不动声色的退出其家,迅速联系所里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2-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