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武城警方这项工作惠及40万人 被央视点赞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1-26 15:28:01

1月24日12点33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法治在线”栏目以“法治故事 无可遁形”为题,报道德州"雪亮"工程(即“天网”工程), 其中重点介绍了武城县公安局整合资源,利用“村村通”视频监控围追堵截,在案发后一小时快速侦破系列盗窃的案例。                

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武城县公安局立足实际,突出实战,将视频监控体系建设作为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工程,统筹布局、无缝对接,借助雪亮工程,整合资源,为城乡居民织就了一张平安幸福网。 

“现如今很多案件的破获中,视频监控起的作用越来越大”节目中,主持人一番评述后,回放了2016年10月,武城县公安局利用实时的监控视频,在案发一个小时内抓获了犯罪嫌疑人,在抓捕中,警方与嫌疑人展开了一场危险的较量。             

负责堵截的民警张超介绍,“在堵截地点北面大约三四百米的地方,我们发现了嫌疑车辆,在路口的民警立即示意嫌疑车辆停车,但是嫌疑车辆非但没有减速,反而在民警拦截点加快了车速,闯卡逃离,眼看嫌疑车辆就要冲过卡口,民警急中生智,将一辆小推车推了出去,嫌疑车辆受到撞击后,嫌疑车辆被迫停了下来,最后两辆警车迅速上前,将嫌疑车辆围住,现场的民警也一拥而上,将车上的两名嫌疑人抓获。

制造了如此惊险行为的两名犯罪嫌疑人是谁? 他们又犯了什么罪呢?              

事情还要从一个小时前的一起报案说起,报警的是武城县甲马营镇前曹店村一位村民,而就在几个小时前,武城警方已经接到过一起相似的偷狗警情,通过分析,警方确定两起案件是同一伙人所为,短时间内频发同类案件,很快引起了武城县公安局的重视,根据报警人提供的车辆线索,武城县公安局合成作战指挥中心的民警迅速调取案发地周围的监控进行查看,民警判断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应该没走多远,合成作战中心的民警迅速扩大了视频监控调取范围,通过周边的实时监控,寻找嫌疑车辆的踪迹,民警就在监控中发现了车辆的行驶轨迹和方向,通过预判,警方分析出嫌疑人车辆可能通过的路口,立即通知附近的派出所前往进行拦截。这就出现了节目的一开始惊心动魄的那一幕。

整个案件中,雪亮工程在其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武城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王宗靖介绍,“那个时候各个地方的监控,全部都是各自为战,自己建自己的,我们发生案件后,公安机关需要逐个去调取,这样耗时耗力。”而“雪亮”工程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这一难题。

近几年来, 武城县公安局整合天网、“村村通”、环保治污监控、高空瞭望监控、数字城管等视频监控资源,推进“雪亮工程”建设,一张网运行,多用户共享,实现了监控资源效益最大化,为平安武城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通讯员 吴金华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看,德州幼儿园小朋友复学啦!

2020年6月8日,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吹响了集结号,在教职工的精心筹备下,大班级部的宝贝们顺利复学返园![详细]
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20-06-08

小车牌,大民生!156万电动车牌背后的德州“温度”与“速度”

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获悉,截止目前,德州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已完成156万,登记挂牌总量与辖区常住人口比率达26%,暂居全省第一。[详细]
德州公安 2020-06-08
德州小男孩电动车上向民警敬礼:蜀黍很感动,但是有两句话要叮咛…

德州小男孩电动车上向民警敬礼:蜀黍很感动,但是有两句话要叮咛…

5月20日下午18时许,德州市宁津县公安局宁津镇派出所民警周信出警结束后,乘警车返回派出所。途中经过希望路与福宁大街交叉口等红绿灯时,...[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图说德州:“爱心直通车”点对点接送 助力高校学生返校

5月20日,德州学院首批省外非毕业年级学生复学返校。德州学院在德州东站、德州火车站、德州汽车站开通了3条“爱心直通车”专线,接送学生安...[详细]
德州学院 2020-05-21
德州战疫大事记

德州战疫大事记

从首例确诊到住院患者“清零”,从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到日渐浓郁的烟火气,寒冬过后,终迎繁花似锦的春夏。谨以此志,铭记峥嵘岁月,献给浴...[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5-18

他们又又又见面了!这一次是在凌晨的339国道上...

5月12日凌晨5点左右,天蒙蒙亮,山东省乐陵市公安局云红派出所两名民警在处警返回途中,发现一个人影站在路中央,右手扶着护栏,左手拄着拐...[详细]
乐陵公安 2020-05-17

庆云暖心民警助力离家10年游子返乡团圆

2020年年初,庆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张朝忠和社区民警张帅在辖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走访工作时,一位老人向他们反映。[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一盔一带” 德州交警蜀黍叫你正确出行方式

5月13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联合外卖骑手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防护水平,全力预防和减...[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欢迎回家!夏津“兵哥哥”宰相国洪湖战疫载誉归来

5月1日,第70个中国劳动节。这一天对德州市夏津县退役士兵宰相国来说,具有格外的纪念意义。疫情发生以来,他和战友奔赴湖北省洪湖市,奋战...[详细]
爱夏津 2020-05-01

德州反诈周报丨诈骗类案件26起 刷单类占一半

4月10日-16日,德州市共发生诈骗类案件26起,其中刷单类13起、投资类5起、网购类3起、虚假购物类2起、社交类2起、信用卡消逾类1起。[详细]
齐鲁网 2020-04-20

乐陵:“失联母亲”找到 女儿手写感谢信赠民警

2020年4月14日,乐陵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上接到这样一个诉求件,一名河北籍女子向乐陵警方举报并求助。[详细]
齐鲁网 2020-04-20

图说德州|中职学生复学报到

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36名中职春季高考学生返校报到,学校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教育复学工作组,包含消毒组、引导组、体温测试组、身份核验组、...[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