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丨身边的逆行者,听警嫂对你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2-12 14:48:02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假期里,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不仅有白衣天使的最美逆行,还忙碌着许多藏蓝色的身影。而我们的警嫂,更是为一线战役的丈夫撑起了身后的一片天。  

砥砺前行 与君共勉

111

黄锡洋:夏津县局新盛店派出所所长  

孙志华:夏津县人民法院城区法庭庭长  

2020年的钟声敲响了,带来了新年的祝福也带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疫情的蔓延之快让人有些无措,浓浓的年味下笼罩着一层难言的恐慌。家成了此时此刻最安全的港湾,大家都在家中躲避疫情的传播,而你却在疫情之际义无反顾的离开了家“逆流而上”,昂首挺胸直面疫情。每天除了联合镇政府开展疫情排查工作之外,还要带着派出所全体人员24小时的轮流值班、站点、排查、防控、宣传,时刻守护着辖区的“北大门”。你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了高标准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也为了家人的健康和安全。你从大年三十去到一线至今还未回家。说好的陪孩子一起过个团圆年,也成了一种奢望。每次给你打电话你要么不接要么接起来就是“忙着呢,没事就挂了吧。有事微信留言”。微信中看着你疲惫的脸庞,我着实心疼,却始终难开口,有时只能自己默默的流泪来表达对你的心疼和想念之情。每次忍不住的时候会你留言告诉你让你注意保护好自己,然后继续默默的关注着你。疫情当前,总要有些人负重前行,而你也是其中一员,我为你感到骄傲。我们虽然身处不同的岗位,但都是在为人民服务。我在用我的方式和你一起并肩作战!面对疫情,让我们勠力同心,不畏艰险,怀抱希望,砥砺前行,与君共勉!  

世界很大,幸福很好,希望如期而至的不止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归来的你。  

以你为荣 为你点赞

222

郭桐:夏津县局疫情防控专班民警  

姜明艳:夏津县图书馆科员  

郭先生:

今天我收到了一个特别神圣的任务,那就是对你在防控疫情期间的深情表白。我静下来想了想,从认识到现在好像从来没有对你表白过什么,借此机会,那就让我以书信的方式来传递我的这份关爱赞美和鼓舞吧!  

风里来雨里去,你总是行走在奔波的道路上,坚守在忙碌的岗位上,沉寂在思索的难题上,蹲守在艰险的边线上……你不善言辞,却付诸于行动;你不拘小节,却埋头干大事;你不求赞美,却践行初心使命;你不怕困难挑战,却勇于任重前行……你付出的汗水和行动,你收获的赞美和荣誉,你肩负的任务和使命,你承担的压力和重担……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了心上,心疼你疲惫不堪的身影,敬佩你缜密高超的分析能力,敬畏你运算超强的聪慧大脑,钦佩你敢冲敢干的力量勇气……你永远是我们心中的榜样力量,是我的骄傲和自豪。郭先生,辛苦了,你真棒!  

我钦佩鲁迅先生,因为他敢于向黑暗的社会宣战;我敬爱毛主席,因为他敢于从枪林弹雨中拯救中国;我崇拜海伦•凯勒,因为她敢于与令人窒息的黑暗和无声的世界搏斗;我赞美王昭君,因为她敢于独自出塞,去那天寒地冻的边疆完成民族和平的使命。但比起这些学者名人伟人我更崇尚你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坚定的人格信念,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在疫情面前,你听从指挥,践行“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警训,为了夏津县人民的健康安全,敢于用你瘦弱的身躯铸成铜墙铁壁构建起一条安全保障防线。郭先生,辛苦了,务必注意安全,我为你点赞!  

从大年初二开始,你每天加班加点,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始终坚守在岗位奋战;你打来的每一通电话都是“我加班,不回家了,看好孩子,注意安全。”写到这里我深深的感叹,心里由衷的对你怀有抱歉;曾经总是不理解你的忙碌和不陪伴,对你冷眼加冷战;郭先生,辛苦了,我会一直陪伴在你的身边,为你加油呐喊!你真的很给力满满,我以你为荣!你放心的在前线与疫情打仗吧,我会做你的坚强后盾,给予你理解与勇气,照顾好孩子和家人,我会和你并肩同行,守护夏津一方热土,待到春暖花开,再和你相拥畅谈。此致。敬礼!  

等到胜利 咱们再过一次春节

333

范世剑:夏津县局督查大队民警  

王秀杰:香赵庄镇卫生院副院长  

年三十的晚上10点50分,院长打来电话让明天早上参加紧急会议。当晚意识到了疫情严重的严重性,心里有些沉重。大年初一一早来到医院参加了简短的紧急会议后,我们就立即下村核查武汉回夏人员的基本情况了。当时情况紧急,在没有防护衣和防护面罩等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就和同事们一起去一线参战了,后来想想也有些后怕。但是作为一名医生,一名党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群众健康大于天顾不得那么多。你说:‘’如果说疫情是一个生与死较量的战场,那么我们就是战场最前线冲锋陷阵的战士。我们应当冲在最前线。”听到你说这句话,我觉得我充满动力。孩子每天下午到下班的时间点就会问奶奶和姥姥:“妈妈还回来吗?爸爸还回来吗?”听到这样的话语我们心里都不是滋味,你说:“疫情这场仗打赢了,咱们再过一个年。”为了人民的安全,我们虽身处在不同的岗位,却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并肩作战,奋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前线。一场战役,两个战场,我们一起加油!  

警属的支持是相守相偕里最美的乐章,最动听的表白。请奋战在一线的民警、辅警们,照顾好自己,保重身体,家人们在等待你们的平安归来。在这个特殊时期,让我们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必将迎来胜利的曙光!

来源:夏津发布 通讯员 田宝勇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看,德州幼儿园小朋友复学啦!

2020年6月8日,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吹响了集结号,在教职工的精心筹备下,大班级部的宝贝们顺利复学返园![详细]
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20-06-08

小车牌,大民生!156万电动车牌背后的德州“温度”与“速度”

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获悉,截止目前,德州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已完成156万,登记挂牌总量与辖区常住人口比率达26%,暂居全省第一。[详细]
德州公安 2020-06-08
德州小男孩电动车上向民警敬礼:蜀黍很感动,但是有两句话要叮咛…

德州小男孩电动车上向民警敬礼:蜀黍很感动,但是有两句话要叮咛…

5月20日下午18时许,德州市宁津县公安局宁津镇派出所民警周信出警结束后,乘警车返回派出所。途中经过希望路与福宁大街交叉口等红绿灯时,...[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图说德州:“爱心直通车”点对点接送 助力高校学生返校

5月20日,德州学院首批省外非毕业年级学生复学返校。德州学院在德州东站、德州火车站、德州汽车站开通了3条“爱心直通车”专线,接送学生安...[详细]
德州学院 2020-05-21
德州战疫大事记

德州战疫大事记

从首例确诊到住院患者“清零”,从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到日渐浓郁的烟火气,寒冬过后,终迎繁花似锦的春夏。谨以此志,铭记峥嵘岁月,献给浴...[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5-18

他们又又又见面了!这一次是在凌晨的339国道上...

5月12日凌晨5点左右,天蒙蒙亮,山东省乐陵市公安局云红派出所两名民警在处警返回途中,发现一个人影站在路中央,右手扶着护栏,左手拄着拐...[详细]
乐陵公安 2020-05-17

庆云暖心民警助力离家10年游子返乡团圆

2020年年初,庆云县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张朝忠和社区民警张帅在辖区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入户走访工作时,一位老人向他们反映。[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一盔一带” 德州交警蜀黍叫你正确出行方式

5月13日,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联合外卖骑手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提升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防护水平,全力预防和减...[详细]
齐鲁网 2020-05-14

欢迎回家!夏津“兵哥哥”宰相国洪湖战疫载誉归来

5月1日,第70个中国劳动节。这一天对德州市夏津县退役士兵宰相国来说,具有格外的纪念意义。疫情发生以来,他和战友奔赴湖北省洪湖市,奋战...[详细]
爱夏津 2020-05-01

德州反诈周报丨诈骗类案件26起 刷单类占一半

4月10日-16日,德州市共发生诈骗类案件26起,其中刷单类13起、投资类5起、网购类3起、虚假购物类2起、社交类2起、信用卡消逾类1起。[详细]
齐鲁网 2020-04-20

乐陵:“失联母亲”找到 女儿手写感谢信赠民警

2020年4月14日,乐陵市公安局民生警务平台上接到这样一个诉求件,一名河北籍女子向乐陵警方举报并求助。[详细]
齐鲁网 2020-04-20

图说德州|中职学生复学报到

德州市职业技术学院36名中职春季高考学生返校报到,学校成立了新冠肺炎防控教育复学工作组,包含消毒组、引导组、体温测试组、身份核验组、...[详细]
齐鲁网 2020-04-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