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他们又又又见面了!这一次是在凌晨的339国道上...

来源:乐陵公安

作者:

2020-05-17 16:19:05

“快看,国道上有一个人!”

“怎么还站在路中央?”

5月12日凌晨5点左右,天蒙蒙亮,山东省乐陵市公安局云红派出所两名民警在处警返回途中,发现一个人影站在路中央,右手扶着护栏,左手拄着拐杖,看样子是一位老人。

这条路是339国道,从山东滨州港到陕西榆林,运输车往来频繁,凌晨5点天光还未放亮,在路中央行走十分危险,两名民警立即将警车调转车头,下车查看。

为了安全起见,其中一位民警站到老人身后对过往车辆进行疏导。

41

说来也巧,民警凑到老人跟前时,马上认出了他。原来这位“熟人”是辖区云红某村村民“闫某”,患有小脑萎缩,耳聋,说话不清晰。之前,这位老人已经两次离开家,均被民警救助送回家人身边。这次,老人看到民警下车,拿着拐杖跪坐在地上,不让民警靠近,对民警的询问,一概不予理睬,老人所说的话民警也听不清楚。见此情景,民警立即联系了老人所在村庄的警务助理。

随着时间的推移,国道上的车辆日渐增多,民警几次想带老人离开,都被老人拒绝。民警只得将警车开到老人身旁,提示车辆绕行。

“咱坐到边上,这里太危险!”

“俺不!“

警务助理到场后,及时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家人这才发现老人可能是半夜趁家人未察觉时离开的家。由于老人体弱多病,而且又走了这么多路,已经在地上站不起来了,民警和警务助理将老人抬上警车,并将其送回了家。

42

“幸亏遇到你们,不然国道上车来车往,想想真是后怕!”老人的家人一再道谢。

见到家人后,老人的意识也清醒了许多,民警将老人送进屋里后,反复叮嘱其家人,一定要照顾好老人,不要再让老人独自外出,防止遭遇危险。

通讯员 张伟

[责任编辑: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危险!牧羊犬追羊闯入高速引发事故 德州高速交警“秒”出警

危险!牧羊犬追羊闯入高速引发事故 德州高速交警“秒”出警

近日,德州高速交警五大队民警在青银高速巡逻时,突然一条牧羊犬追着一只小羊跑上了高速,正常行驶的李先生因躲避不及,结果发生了事故。[详细]
齐鲁网 2023-04-18
断掌伤者急需异地就医!德州济南两地高速交警接力护送

断掌伤者急需异地就医!德州济南两地高速交警接力护送

乐陵的一位市民意外断掌,需紧急送往济南的医院救治,家人随即向警方求助。德州乐陵和济南两地的高速交警接力,拉响警报一路护航,最终在最...[详细]
齐鲁网 2023-03-31
德州一公司保安偷走仓库40000元电缆,警方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

德州一公司保安偷走仓库40000元电缆,警方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

近日,德州市公安局天衢新区分局破获1起盗窃电缆线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详细]
齐鲁网 2023-03-22
德州:三轮车侧翻掉入沟中3人被困 警民合力3分钟成功“解救”

德州:三轮车侧翻掉入沟中3人被困 警民合力3分钟成功“解救”

一辆三轮车掉入深沟,三人被困,民警和附近村民紧急展开救援,仅用三分钟的时间就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详细]
齐鲁网 2023-03-21

临邑:“救助基金挽救了我们两个家庭”

2022年03月09日22时许,徐某某驾驶鲁N****8号小型轿车在国道104线364公里+072米处时,与申某某驾驶的京A****5号重型厢式货车追尾相撞,造成...[详细]
临邑县救助基金服务站 2022-03-14
德州黄河河务局向齐河县捐赠5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德州黄河河务局向齐河县捐赠5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3月13日,德州黄河河务局(德州黄河建业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向齐河县捐赠现金50万元,定向用于齐河县卫健系统疫情防控物资购置。[详细]
德州黄河河务局 2022-03-13

疫情防控不放松 安全演练记心中

[详细]
德州市光明街小学 2022-03-11
央视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王晓菲:传承工匠精神,用创新和努力擦亮中国纺织制造品牌

央视专访全国人大代表王晓菲:传承工匠精神,用创新和努力擦亮中国纺织制造品牌

在3月8日的全国两会第二场“代表通道”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省德州恒丰集团高级技师王晓菲分享了她对工匠精神的感悟。[详细]
央视新闻 2022-03-11

德州小学劳动技能抽测:让孩子们讲卫生、爱干净,健康快乐成长

2月28日,德州市光明街小学抽测了一年级的七步洗手法和刷牙两个项目。[详细]
德州市光明街小学 2022-03-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