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鲲程电子:坚定民爆行业“中国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6-17 18:04:06

德州鲲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项目总投资约1500万元,占地面积2700多平方米,建立了三条产品生产线。主要从事物联网控系统内电子技术的开发应用、集成电路、智能芯片的研发及测试生产,目前应用领域为民爆物品安全管理系统软件、民用爆破器材行业电子雷管延时控制电路模块及降雨弹控制模块等。

德州鲲程公司坚持专业化、差异化、成本化的经营策略,不断增强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及价值,协助终端客户持续降低不良率及返修率,提高生产直通率,建立了良好的质量可靠度形象。鲲程电子不断完善电子雷管自动化生产线工艺研发和持续改进,全力推动民爆行业产业升级及新旧动能转换进程。占据了行业内民爆生产企业的半壁江山。

20200617鲲程01

20200617鲲程02

20200617鲲程03

20200617鲲程04

近年来,国家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持续推进、基建等重大工程项目的实施,带动了民爆产品及爆破服务行业的发展。电子雷管的诞生可从根本上解决传统雷管在生产、流通、使用、管理过程中的安全隐患问题,并广泛应用于各种复杂环境的爆破工程,因此,电子雷管成为《民爆行业技术进步指导意见》及《民爆行业“十三五”规划》鼓励发展的产品。

德州鲲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晶龙介绍说,电子雷管是将先进的电子信息技术应用到传统工业雷管中的新一代工业化产品。其原理是采用多功能的电子延期模块代替传统雷管中的延期体部件。电子延期模块中包含多位数的ID及密码是实现雷管科学使用和安全管控的有效措施。

“电子延期技术极大提高了雷管延期精度,可在更宽时间范围内以毫秒为间隔进行现场延时编程爆破,极大满足了以微差爆破为代表的现代爆破技术需求,形成了具有密码起爆、可网络编程、在线通信检测、抗射频、抗杂散电流、抗交/直流起爆的等特征的高安全性、高可靠性电子雷管产品。”雷晶龙说。

据了解,鲲程电子与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共建芯片联合实验室,与中北大学共建工程研发中心,并于2019年建立德州市集成电路延时控制模组研发与应用技术创新工作站。

迄今为止,鲲程电子拥有集成电路布图设计1项,实用新型6项,多项与产品使用系统相关的软件著作权等,并有多项发明专利已进入受理状态,德州鲲程电子公司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了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于2019年12月拿到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2018年9月份,工信部和公安部两部委联合发文,要求在五年之内使用电子雷管全面代替传统产品,摆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一个以亿为量级单位的市场机遇,根据公司的发展规划,未来三至五年,公司将主要进行产能扩充及自动化产线建设,市场开发及团队建设,以及产品的系统开发及升级等。”德州鲲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庞新说,未来公司要强化技术服务团队,乘势而上,保持现有的优势地位并提高市场占有率达到二分之一,力争实现年销售收入2.5亿元至3亿元。

德州鲲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在整个行业政策推动下,凭借品质优先的理念、安全可靠的设计、一丝不苟的制造、及时有效的服务、力争第一的追求高速蓬勃发展,为发挥企业的强链补链作用。

2020年,鲲程电子将持续在现有延期模块的生产基础上投建SMT贴片项目生产线,集成电路测试封装线,打造从IC的封装测试到最终的产品出厂的一体化生产模式,为区域内集成电路行业发展作出贡献。努力带动德州集成电路行业的发展,为打造集芯片研发、设计、系统与相关软硬件应用、创新服务与孵化为一体的创新生态圈,开拓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集成电路产业。

鲲程电子未来更将不遗余力地致力于集成电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并带动行业技术不断优化,推动行业向高技术、新产品的方向深化发展。

鲲程电子作为民爆行业真正的“中国芯”,将鞭策自己在产品与服务上进一步提升质量,迈入新境界,使客户及公司都能在这激烈的竞争中保持优势地位。将继续坚定不移不懈努力,不断创新,为客户提供质量稳定、高一致性、高性价比的产品和服务。

通讯员 韩哲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书记”让转2万块,幸亏他多了一个心眼……

1月6日14时,乐陵市花园镇某村干部到花园派出所求助称:自己遇到一件棘手的事情不知该如何处理。值班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报警人支支吾吾说...[详细]
齐鲁网 2021-01-08

核载7人实载11人,一网约车严重超员上高速被处罚

1月1日上午11时许,德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在乐陵西收费站对一辆白色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执勤民警发现车内人头攒动,明显超员。[详细]
齐鲁网 2021-01-01

庆云:贪贼遇上了“正义”电三轮

近日,庆云县崔口派出所“捡”了一个贼。[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临邑警方合成作战破获系列入室盗窃香烟案

近日,临邑县公安局通过合成作战破获系列流窜入室盗窃香烟案。[详细]
齐鲁网 2020-12-22

精准扶贫守初心,记共产党员刘伟的扶贫历程

“闺女,这是我自己家种的苹果,快捎着回去吃。”叶秀清老人拿着一袋苹果塞进刘伟手中。“大娘,你自己留着吃吧,您已经给过我很多东西了,...[详细]
齐鲁网 2020-12-01

德州市外办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走进辛法村开展爱心义诊

10月30日,德州市外办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市外办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齐河县宣章屯镇辛法村开展"健康相伴 情暖辛法"爱心义诊活动。...[详细]
德州外事 2020-10-30

美食与美文是最好的慰藉——读学生小作有感

走进前人,我开阔了视野,接触孩子们的小清新,让我如沐春风,耳目一新。你报生活以微笑,生活报你以歌,走出圈圈,好好吃饭,享受文字,快...[详细]
齐鲁网 2020-09-27

德州市检察院开展“向国庆献礼——检察开放日”活动

9月27日,德州市检察院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等25人走进市检察院,举行“向国庆献礼—...[详细]
德州市人民检察院 2020-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