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百奥莱广场:旧厂房腾笼换鸟 开启城市新繁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10 21:03:07

2018年1月份,国务院批复了山东建设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的山东,在新旧动能转换的道路上已经悄然起跑。在山东省发改委的牵头和推进下,新旧动能转换的热潮席卷齐鲁大地。德百奥莱广场项目在山东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背景下顺势而生,从原来寒思羽绒服老旧厂房基础上进行全方位立体式装修改造,让废旧厂房创造出新价值,开启城市新繁华。

几年前,这里原是一片杂草丛生的旧厂房,承载着寒思羽绒服工厂的生产和生活,由于种种原因无法继续生产。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组织相关部门多次现场办公,多次调研,反复论证,最后毅然决定,依照发改委文件新旧动能转换,腾笼换鸟,让废旧厂房重新焕发生机,创造新的商业价值。

20200710德百奥莱01

20200710德百奥莱02

20200710德百奥莱03

20200710德百奥莱04

“德百奥莱广场是在原寒思羽绒服老旧厂房基础上装修改造而成,目前招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德百奥莱广场总经理牛金炎说,德百奥莱项目是山东省2020年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

据了解,德百奥莱广场计划总投资8亿元,占地面积268亩。项目规划初期,德百集团就邀请上海、深圳知名设计公司规划布局,对这片沉睡十多年之久的原华羽集团寒思羽绒服旧车间、仓库、员工宿舍,进行全方位改造,将其中四分之一改造为购物、餐饮等经营版块,四分之三改造为花园式市民游乐中心、风情街区、影院、酒文化馆、水系喷泉。

牛金炎介绍说,德百奥莱广场项目引入名品折扣、品牌餐饮、巨幕影院、家庭游乐中心,集购物、休闲、娱乐、社交等多重功能,引导消费新格局。项目整体配套3000余个停车位,为广大市民提供“吃喝购、游学娱”全时段、全龄化、体验式的街区花园式购物中心,也是鲁西北新生活体验中心。

2020年,德州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打造夜游购物示范街区”。德百集团积极响应,德百奥莱广场开业后,将以“点亮城市夜生活”为使命,精心打造融汇中华传统酒文化内涵的酒文化馆及U型花园式广场等小品景观,引入星空花园、电子天幕等科技元素,让消费者置身于科技营造的亦真亦幻的“自然环境”。

据了解,德百奥莱广场将打造夜间美食示范街区,布局老字号餐馆、特色餐饮、风味小吃,在丰富“夜食”特色餐饮活动的同时,大力推广策划“夜购”活动,引入深夜购物、节庆推广、嘉年华等消费模式,培育多元化夜间经营活动。

同时,德百奥莱广场,将有效连接夏津德百温泉旅游小镇、对接宁津杂技蟋蟀欢乐谷、牵手平原德百奇石博览园,开创德州旅游新线路,无论购物、社交、休闲,对所有人都极具吸引力。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4000万元。同时可提供3000个工作岗位,将吸引大量的人流、物流,对留住当地人才,繁荣地方经济,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商以城在,城以商兴,一个城市的发展,往往离不开成熟的商圈。一座城市商业中心的变迁,就是一座城市的发展史,市民的消费带动了城市发展,而作为消费聚集地的商业中心在这个过程中,深深地影响着城市格局。

新型商业模式的落地开花,不但会改变市民的生活习惯与消费理念,更改变了城市经济以及城市区域价值度。

“城市发展的成熟程度,我们一般以消费的便捷性与否来判断,商业中心的选址决定了城市格局的变化。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德州中心城区的后发之地,成立已有20年的时间。20年间的发展,商业中心也在不断地更新迭代。”牛金炎说,德百奥莱广场的落成,必将成为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的标志性商业中心。

同时,与德百物流批发城、澳德乐时代广场形成三足鼎立,大大提升区域的商业氛围,也将带动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南区域的发展。

未来可期,德百奥莱广场开业后,将围绕“运营新模式、消费新场景、游乐新体验”的商业定位,一站式升级“城市会客厅”,放大“购物+文旅”的运营模式,以顶级的商业辐射能量,盛启繁华新中心,重塑城市商业新格局。

通讯员 韩哲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书记”让转2万块,幸亏他多了一个心眼……

1月6日14时,乐陵市花园镇某村干部到花园派出所求助称:自己遇到一件棘手的事情不知该如何处理。值班民警对其进行询问时,报警人支支吾吾说...[详细]
齐鲁网 2021-01-08

核载7人实载11人,一网约车严重超员上高速被处罚

1月1日上午11时许,德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在乐陵西收费站对一辆白色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执勤民警发现车内人头攒动,明显超员。[详细]
齐鲁网 2021-01-01

庆云:贪贼遇上了“正义”电三轮

近日,庆云县崔口派出所“捡”了一个贼。[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临邑警方合成作战破获系列入室盗窃香烟案

近日,临邑县公安局通过合成作战破获系列流窜入室盗窃香烟案。[详细]
齐鲁网 2020-12-22

精准扶贫守初心,记共产党员刘伟的扶贫历程

“闺女,这是我自己家种的苹果,快捎着回去吃。”叶秀清老人拿着一袋苹果塞进刘伟手中。“大娘,你自己留着吃吧,您已经给过我很多东西了,...[详细]
齐鲁网 2020-12-01

德州市外办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走进辛法村开展爱心义诊

10月30日,德州市外办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市外办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齐河县宣章屯镇辛法村开展"健康相伴 情暖辛法"爱心义诊活动。...[详细]
德州外事 2020-10-30

美食与美文是最好的慰藉——读学生小作有感

走进前人,我开阔了视野,接触孩子们的小清新,让我如沐春风,耳目一新。你报生活以微笑,生活报你以歌,走出圈圈,好好吃饭,享受文字,快...[详细]
齐鲁网 2020-09-27

德州市检察院开展“向国庆献礼——检察开放日”活动

9月27日,德州市检察院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等25人走进市检察院,举行“向国庆献礼—...[详细]
德州市人民检察院 2020-09-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