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呼吸心跳骤停命悬一线 德州120接力心肺复苏挽回生命

来源:德州120

作者:

2020-09-25 15:37:09

日前,在德州一医院内发生惊险一幕:一名男子为妻子送午餐后,突然晕倒,昏迷不醒。

来不及半分犹豫,妻子立即拨通了医院急救站的电话。值班医生冯靖涵接到呼救电话后,立马带领护士闫文慧、袁青林拉着担架飞速赶往事发地点。

现场发现该患者面色青灰、意识丧失、大动脉搏动消失,无呼吸、无心跳。病情凶险、形势危急,冯医生立即在现场对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边按压边向护士下达口头医嘱“清理呼吸道、建立静脉通道、准备除颤仪、准备肾上腺素……”。在这一道道“救命的指示符”发出的一瞬间,护士袁青林也已经将抢救措施实施到位。

“除颤仪就位,准备除颤,选择能量200焦耳!”另一边闫文慧护士也快速反应,以最快的速度建立静脉通道,为了保证按压效果,她迅速接替医生冯靖涵进行胸外按压。“一下、两下、三下、四下、五下……。”

五组心肺复苏后,患者呼吸心跳仍未恢复,立即对患者进行第二次电除颤,第二组心腹复苏,抢救在不断进行中……

此时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头发、衣服早已被汗水浸透,护士袁青林的脚踝也在抢救中造成轻微扭伤,而一旁的妻子完全被突入起来的情况惊得不知所措,满面泪痕。

12点38分,在持续不断进行抢救10分钟后,患者有了微弱的呼吸和心跳,就这一点点的变化,也让医护人员抓住了生的希望,冯医生不停的大声呼唤病人:“能听见我说话吗?睁开眼睛!睁开眼睛!……”与此同时立即将病人抬上担架,转入院内进行后期治疗。在场的不论是医护人员还是现场群众的的心情随着治疗情况和病人的反应跌宕起伏。从发现病人倒地到患者恢复生命体征,医护人员一直不间断的进行抢救,这为后续治疗以及提高生命质量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病人由死到生,所有人员才渐渐放松了下已经紧绷到极限的神经。

此次抢救病人的过程中,冯靖涵医生展现出了超强的临场应变能力和高超的抢救技术,将一条鲜活的生命成功从死亡线中拉了回来,同时也挽救了一个家庭的幸福。事后,她不停地表示:“当时紧张得要命,但是在生命面前完全没有考虑其他,治病救人就是我的职责和使命。”

编后:心肺复苏是指挥中心公众急救培训中的一项重点内容,它是挽救各种原因引起呼吸心跳骤停病人最行之有效的措施。据统计,每年因呼吸心跳骤停而死亡的病例超过70万人,在此,希望市民们都能学习到这项急救技术,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伸出援救之手,挽救生命。

通讯员 左婕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天气预报背后的秘密,镜头记录预报员的一天(图)

德州天气预报的背后,有这么一个群体:气象预报员。[详细]
齐鲁网 2020-08-15

传统老字号【武城煊饼】瓦砾上烙制的酥香

今天起,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体验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文化遗产吧。相传,李自成进北京之时,途经武城,闻香下马,见制饼的师傅将饼在鏊...[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07

德州:女孩路边中暑晕倒众多市民施以援手

7月24日下午,在东方红路岔河桥东路北侧,发生了令人暖心的一幕——一女孩因中暑晕倒在路旁,路过的市民、巡警纷纷上前帮忙施救。[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男子捅伤妻子送医途中掐死并抛尸 宁津警方奋战7日破案

近日,宁津县公安局历时七天七夜,千里追踪,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迎接凶手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7-13

看,德州幼儿园小朋友复学啦!

2020年6月8日,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吹响了集结号,在教职工的精心筹备下,大班级部的宝贝们顺利复学返园![详细]
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20-06-08

小车牌,大民生!156万电动车牌背后的德州“温度”与“速度”

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获悉,截止目前,德州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已完成156万,登记挂牌总量与辖区常住人口比率达26%,暂居全省第一。[详细]
德州公安 2020-06-08
德州小男孩电动车上向民警敬礼:蜀黍很感动,但是有两句话要叮咛…

德州小男孩电动车上向民警敬礼:蜀黍很感动,但是有两句话要叮咛…

5月20日下午18时许,德州市宁津县公安局宁津镇派出所民警周信出警结束后,乘警车返回派出所。途中经过希望路与福宁大街交叉口等红绿灯时,...[详细]
齐鲁网 2020-05-21

图说德州:“爱心直通车”点对点接送 助力高校学生返校

5月20日,德州学院首批省外非毕业年级学生复学返校。德州学院在德州东站、德州火车站、德州汽车站开通了3条“爱心直通车”专线,接送学生安...[详细]
德州学院 2020-05-21
德州战疫大事记

德州战疫大事记

从首例确诊到住院患者“清零”,从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到日渐浓郁的烟火气,寒冬过后,终迎繁花似锦的春夏。谨以此志,铭记峥嵘岁月,献给浴...[详细]
德州日报 2020-05-18

他们又又又见面了!这一次是在凌晨的339国道上...

5月12日凌晨5点左右,天蒙蒙亮,山东省乐陵市公安局云红派出所两名民警在处警返回途中,发现一个人影站在路中央,右手扶着护栏,左手拄着拐...[详细]
乐陵公安 2020-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