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精准扶贫守初心,记共产党员刘伟的扶贫历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2-01 17:21:12

“闺女,这是我自己家种的苹果,快捎着回去吃。”叶秀清老人拿着一袋苹果塞进刘伟手中。“大娘,你自己留着吃吧,您已经给过我很多东西了,我都不好意思了。”如果不说,大家一定猜不到这是贫困户与帮扶责任人之间的对话。

V22

V33

叶秀清老人是贫困户叶三成的母亲,叶三成是庆云县东辛店镇王铁匠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43岁,自出生就身患言语、肢体、智力多重残疾。40多年来,叶秀清老人为了照顾叶三成,可谓是愁白了头,累弯了腰。

V44

V11

2018年,刘伟同志成为了叶三成的帮扶责任人,作为一名党员,她下定决心要改变这种情况。刘伟同志一边经常性的带着油米面等一些生活用品去看望叶三成,帮他们打扫卫生,关注他们的心理状态;一边根据叶三成现状,重点研究帮扶政策,从根本上解决叶三成的贫困问题。两年以来,刘伟同志积极同各部门联系,不断忙前忙后跑手续,帮助叶三成从低保户转为贫困户,重新评定为多重2级残疾,智力1级残疾,最终经过核酸检测,于今年顺利入住庆云县幸福苑养老服务中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刘伟同志在精准扶贫中践行了初心与使命,与人民群众打成了一片,这才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注:刘伟,共产党员,德州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庆云分中心政工科科长,在2018年成为了庆云县东辛店镇王铁匠村村民叶三成的帮扶责任人。

通讯员 胡奇臻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市外办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走进辛法村开展爱心义诊

10月30日,德州市外办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市外办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齐河县宣章屯镇辛法村开展"健康相伴 情暖辛法"爱心义诊活动。...[详细]
德州外事 2020-10-30

美食与美文是最好的慰藉——读学生小作有感

走进前人,我开阔了视野,接触孩子们的小清新,让我如沐春风,耳目一新。你报生活以微笑,生活报你以歌,走出圈圈,好好吃饭,享受文字,快...[详细]
齐鲁网 2020-09-27

德州市检察院开展“向国庆献礼——检察开放日”活动

9月27日,德州市检察院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等25人走进市检察院,举行“向国庆献礼—...[详细]
德州市人民检察院 2020-09-27

德州天气预报背后的秘密,镜头记录预报员的一天(图)

德州天气预报的背后,有这么一个群体:气象预报员。[详细]
齐鲁网 2020-08-15

传统老字号【武城煊饼】瓦砾上烙制的酥香

今天起,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体验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文化遗产吧。相传,李自成进北京之时,途经武城,闻香下马,见制饼的师傅将饼在鏊...[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07

德州:女孩路边中暑晕倒众多市民施以援手

7月24日下午,在东方红路岔河桥东路北侧,发生了令人暖心的一幕——一女孩因中暑晕倒在路旁,路过的市民、巡警纷纷上前帮忙施救。[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7-28

男子捅伤妻子送医途中掐死并抛尸 宁津警方奋战7日破案

近日,宁津县公安局历时七天七夜,千里追踪,成功破获一起故意杀人案,迎接凶手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详细]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2020-07-13

看,德州幼儿园小朋友复学啦!

2020年6月8日,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幼儿园吹响了集结号,在教职工的精心筹备下,大班级部的宝贝们顺利复学返园![详细]
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20-06-08

小车牌,大民生!156万电动车牌背后的德州“温度”与“速度”

记者从德州市公安局获悉,截止目前,德州市电动自行车登记已完成156万,登记挂牌总量与辖区常住人口比率达26%,暂居全省第一。[详细]
德州公安 2020-06-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