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核载7人实载11人,一网约车严重超员上高速被处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1-01 19:11:01

1月1日上午11时许,德州高速交警六大队民警在乐陵西收费站对一辆白色面包车进行例行检查时,执勤民警发现车内人头攒动,明显超员。

经查,该车为某平台的“网约”车辆,属于运营性质车辆。该车核载7人,实载11人。驾驶人孟某称,车内都是当地人员,从德州返回乐陵。原以为因元旦假期不会有交警检查,为了多挣点钱便多载了4个人。

51

民警从车内找到没有完全固定好的座椅,和座椅下面的板凳,司机孟某还在掩饰说这是停车打牌娱乐用的。

执勤民警当场对司机孟某和乘车人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并以案说法,指出乘坐超员车出行的严重危害,如此拥挤的车厢,车辆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在民警的教育下,车上人员均表示今后绝不会犯同一错误,自觉做一个文明的交通参与者。

4343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孟某驾驶公路客运车辆、公共汽车以外的营运车辆实载人数超过规定50%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的处罚,对其驾驶证进行扣留。并责令驾驶人联系其他车辆转运超载人员,安全隐患得以及时消除。

德州高速交警提示:车辆超员会加大惯性致使制动距离增加,车辆悬挂、转向等系统安全系数降低,甚至发生爆胎而引发道路交通事故,危害性极大。希望广大司乘人员不乘坐超员车,不开超员车,共同维护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秩序。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庆云:贪贼遇上了“正义”电三轮

近日,庆云县崔口派出所“捡”了一个贼。[详细]
齐鲁网 2020-12-28

临邑警方合成作战破获系列入室盗窃香烟案

近日,临邑县公安局通过合成作战破获系列流窜入室盗窃香烟案。[详细]
齐鲁网 2020-12-22

精准扶贫守初心,记共产党员刘伟的扶贫历程

“闺女,这是我自己家种的苹果,快捎着回去吃。”叶秀清老人拿着一袋苹果塞进刘伟手中。“大娘,你自己留着吃吧,您已经给过我很多东西了,...[详细]
齐鲁网 2020-12-01

德州市外办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走进辛法村开展爱心义诊

10月30日,德州市外办联合市第二人民医院在市外办派驻"第一书记"帮扶村-齐河县宣章屯镇辛法村开展"健康相伴 情暖辛法"爱心义诊活动。...[详细]
德州外事 2020-10-30

美食与美文是最好的慰藉——读学生小作有感

走进前人,我开阔了视野,接触孩子们的小清新,让我如沐春风,耳目一新。你报生活以微笑,生活报你以歌,走出圈圈,好好吃饭,享受文字,快...[详细]
齐鲁网 2020-09-27

德州市检察院开展“向国庆献礼——检察开放日”活动

9月27日,德州市检察院邀请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检察员、人民监督员、群众代表、媒体代表等25人走进市检察院,举行“向国庆献礼—...[详细]
德州市人民检察院 2020-09-27

德州天气预报背后的秘密,镜头记录预报员的一天(图)

德州天气预报的背后,有这么一个群体:气象预报员。[详细]
齐鲁网 2020-08-15

传统老字号【武城煊饼】瓦砾上烙制的酥香

今天起,就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体验前人留给我们的宝贵文化遗产吧。相传,李自成进北京之时,途经武城,闻香下马,见制饼的师傅将饼在鏊...[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08-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