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陵城:警车拉三轮车 助力考生回家

来源:陵城公安

作者:

2021-06-13 19:16:06

6月11日下午15时许,德州市公安局陵城分局陵东派出所民警出警归来途中,在陵城区南环路与威灵街路口发现一名身穿校服的学生正吃力地推着电动三轮车前行。

f2222.jpg

民警赶紧下车了解情况,这名推车的孩子名叫小宝,是一名初三学生,第二天就要赶赴中考考场,就在下午小宝的父亲接他放学回家的途中,没想到电动三轮车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行驶。

由于附近没有修车店,加之父亲身患疾病行动不便,无奈之下,父子二人“齐心合力”,父亲在驾驶室掌握方向,小宝推车前行。由于路上车流量较大,推车易引发安全事故,加之孩子明天还要返校备战中考,民警决定送父子俩回家。

f444.jpg

民警将拖车绳固定在三轮车前保险杠上,一路缓慢行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将三轮车拖到了小宝居住的小区,将父子二人安全送回了家中,并帮助他们把小宝在校期间的行李搬回了家。待安顿好父子俩之后,民警还贴心叮嘱小宝要放平心态、安心备考。

5151.jpg

离开前,小宝突然对着民警打了个敬礼,并对民警说:“警察叔叔谢谢你,我长大以后也要当警察”。

通讯员 张海杰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端午艾叶香 巧手做香囊

[详细]
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21-06-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