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调度会召开 德州作典型发言

来源:德州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

作者:

2021-06-28 17:45:06

6月25日,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德州市作为推进专项整治行动典型地市之一,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据悉,自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德州市第一时间召开全市部署会议,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设立工作专班、印发实施方案、实行每周调度、创新工作举措,将部、省具体要求传导到基层、落实在一线。

问题查纠中,一方面,在自查自纠上做足“内功”。在全市执法队伍中创新开展个人剖析活动,结合6月份党员活动日,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自我剖析、相互点评、支部书记讲评的形式,总结提炼共性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另一方面,在问题征集上广借“外力”。与腾讯平台合作,通过微信朋友圈,重点向关注交通执法领域较多的社会群体精准投放行动调查问卷万余份,有效地扩大行动知晓面、问题征集覆盖面。开展站所开放日、跟车体验、大走访大调研、驻点帮扶重点企业等,广泛征集意见建议。

具体行动中,创新开展工作,做到了5个全覆盖。坚持传导落实全覆盖,组织全市执法人员签订专项整治行动承诺书,上级具体要求直达执法一线;坚持线上教育培训全覆盖,运用线上培训考试系统开展全市执法人员轮训工作;坚持执法文书评查全覆盖,对全市1至4月份执法文书实行全面评查;坚持暗访督查全覆盖,组织开展两轮全市专项整治暗访督查活动,同步开展县级干部包县督导工作;坚持执法便民服务全覆盖,全市14处执法站所全部列入全省提供“七项”免费服务站所,约占全省六分之一、是全省最多的市、覆盖全市10个县(市、区)。

此外,注重与党史学习教育做好结合文章,推行“一支部一实事”,每个基层党支部确定一项规定动作先行先试后再全面推广,开展创建“规范执法党员先锋岗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创建热线办理“123机制”,坚持定期调度、“接线即办”、线下“面对面”,聚焦民生关切、将投诉热点作为执法重点,5月份热线投诉举报量同比下降48%。同时,完善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制度体系,行政处罚审核事项由116项增至162项;严格落实“不罚”、“轻罚”清单,坚持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对于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尽量适用减轻行政处罚;运用科技、信用手段强化执法监管,全市16个超限检测站点关键节点全部纳入市级监管平台,经治超非现场执法系统筛查的疑似超限车辆,全部纳入“信用台账”管理,相关信息每周推送至“信用德州”平台,实施联合信用惩戒。

“当前,专项整治行动自查自纠阶段已经接近尾声,我们要认真做好阶段总结,进一步排查梳理执法顽瘴痼疾和典型突出问题,提前着手细化整改措施、为做好深入整改阶段工作下好先手棋。”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杜守军表示。

通讯员 赵黄娟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英翔眼镜文博馆开馆在即,陆续迎来游客参观品鉴

英翔眼镜文化博物馆(以下简称文博馆)在6月15日发出预约品鉴通道后,近几日陆续迎来参观文博馆的热情游客。闻讯而来的游客徜徉在极具民族...[详细]
齐鲁网 2021-06-20

德州:反电诈宣传进高铁站

[详细]
德州东站派出所 2021-06-16

德州:端午艾叶香 巧手做香囊

[详细]
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21-06-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