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广设货车司机便民服务站 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

来源:德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

作者:

2021-07-07 16:36:07

7月6日,德州市德城治超检测站便民服务站内,货车司机王师傅正在给手机充电,暂时歇脚。王师傅告诉记者,“我经常往返天津和聊城拉送货物,路途较远,驾车很疲惫,那时就会在路边停靠一会稍微休息,但是不能停靠太久、不安全。有时货车需要加水,找不到合适地方很着急。现在不一样了,途经的治超站提供了便民服务站,能休息、如厕、加水、充电,还有空调,能在这么舒适的环境暂时落脚,真是给我们货车司机带来了很大方便。”

61.jpg

记者了解到,德州市交通运输局正在深入推进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将加大货车司机关爱力度放在工作首位,广设货车司机便民服务站,提升行政执法服务水平。目前,全市共设施14处货车司机便民服务站,分布于10个县市区建设在国省主干道的交通运输基层执法站所内,是全省设置数量最多的市,约占全省六分之一,免费向货车司机提供热水、应急常备药、货车加水、法律咨询、临时休息、手机充电、如厕等服务,还可根据货车司机需求,提供近途免费接送、站所食堂免费就餐等人性化服务,极大方便货车司机运输途中临时休息。

62.jpg

同时,为解决货运车辆综合性能检测需往返市区多次、费时费力等问题,在德州市主城区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设置6个便民服务站,委托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开展普通货运车辆年审等业务,对车籍地为三区的普通货物运输车辆年度审验和道路运输证的配发、补发、换发业务直接由被委托的三区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开展。运输企业或车主持有效检测报告(单),就近选择机动车综合性能检测机构进行年审、换证等业务服务,无需往返市区,预计每年可为运输企业节省费用一千余万元,切实改善货运行业从业环境。

此外,德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在精简办案流程、缩短业户等待时间上下功夫,推进全省电子处罚和移动执法业务两项试点建设工作,配备移动执法终端和高拍仪等信息化设备,提升违章处理效率,所有的违章处理室实现二维码扫描缴纳罚款,减少业户往返银行带来的不便。修订完善便民服务手册,实行案件办理评议制度,将货车司机的评议意见同执法人员的工作考核挂钩,有效提升了一线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与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前相比,德州市违章处理办案效率整体提升了40%,通过微信朋友圈征求群众意见对交通执法工作效率满意率达84.57%,交通执法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提升显著。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英翔眼镜文博馆开馆在即,陆续迎来游客参观品鉴

英翔眼镜文化博物馆(以下简称文博馆)在6月15日发出预约品鉴通道后,近几日陆续迎来参观文博馆的热情游客。闻讯而来的游客徜徉在极具民族...[详细]
齐鲁网 2021-06-20

德州:反电诈宣传进高铁站

[详细]
德州东站派出所 2021-06-16

德州:端午艾叶香 巧手做香囊

[详细]
德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 2021-06-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