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城区:“四位一体”打造“清风校园”

来源: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作者:

2021-09-02 15:34:09

“为做好全区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我们倡议广大家长成为师德师风监督员,监督教体系统全体工作人员恪守职业道德规范情况……”开学季,德城区中小学通过微信公众号、家校群等多渠道发放《清风润德城·廉洁校园行——致广大家长朋友的公开信》,邀请家长们成为师德师风建设的监督者、参与者,共同打造更加文明健康、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正值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三节”来临之际,日前,德城区深入开展“清风润德城·廉洁校园行”行动,聚焦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区教体局、区纪委监委、学校、家长监管力量,“四位一体”打造“清风校园”。

行动要求,坚决杜绝在职教师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推荐学生参加有偿补课,举办或变相举办校外培训机构等行为;坚决杜绝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等行为;坚决杜绝收受学生和家长礼品、礼金、宴请,擅自违规向学生或家长推荐图书报刊、教辅材料、社会保险等行为;坚决杜绝敷衍教学,让家长代为评改作业及其他违反师德师风有关规定的行为。各学校将本校、区教体局、区纪委监委监督电话向社会公布,确保家长们能够及时反映学校、教师存在的违规行为,区教体局及区纪委监委将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作为行动的内容之一,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德城区教体局同时提醒广大家长随时关注国内外疫情变化趋势,非必须不外出,提高防控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给予理解并积极配合;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减少聚集行为,每天为孩子测量体温,为孩子准备好口罩等防护用品;积极接种疫苗,做到应种尽种,不给亲人健康和社会稳定留隐患,共筑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通讯员 周沛洁)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交通事故的救命钱

2021年上半年,临邑县交警大队社会道路交通事故救助服务站为14个因交通事故无力垫付抢救费用的困难家庭送去生命的希望,垫付抢救费用70万余...[详细]
临邑交警 2021-07-23

德州市广设货车司机便民服务站 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水平

[详细]
德州市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支队 2021-07-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