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命悬一线男子深夜报警说不清位置 德州120调度员通过移动定位找到患者

来源:德州120

作者:

2021-09-15 11:43:09

9月14日凌晨1点58分,德州120调度指挥大厅一阵急促的电话铃骤然响起。调度员陆芳接起电话,一名外地口音的男子在电话里,声音极其焦急地说:“我们这边有人出车祸了,快点派救护车来。”“您怎么了,现在具体在哪个位置?”然而,面对陆芳的提问,男子却含糊不清地说了几个数字,不知道具体位置和所在县区。

时间就是生命,就在急救陷入僵局时,陆芳根据多年调度经验、现有信息与移动平台定位确定报警人大体位置应该在平原县王凤楼镇附近。来不得半刻犹豫,她迅速调派平原县中医院急救站车辆前往现场。与此同时,另一名调度员姚加玉不断回拨报警人电话,想要进一步核实详细地址,但对方电话始终处于忙音之中,连续拨打8次都提示电话无法接通。

凌晨2点01分,在报警人呼入电话的3分钟后,平原县中医院急救站立即赶赴调度员派车方向展开地毯式搜寻,终于在19分钟后成功找到患者。现场情况紧急,厢货车与油罐车相撞,患者腿部离断伤,情况十分危急。出车人员在进行前期紧急处理后,立即将患者送往上级医院进行救治。

正是由于调度员的岗位责任感与随机应变的应急处置能力,才快速定位了这一“失联、地址不请”患者的具体位置,并使其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救治。

“闻铃而动、救死扶伤”。在德州120调度指挥大厅内,调度员们每天挽救着数以千计的生命。随着信息化水平的提升以及服务意识能力的提高,德州120为原本可能无法立即进行救治的病人打通了一条生命的绿色通道,准确定位了呼救人所在位置,使这一例急危重症患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救治。

通讯员 左婕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城区:“四位一体”打造“清风校园”

[详细]
德城区教育和体育局 2021-09-02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交通事故的救命钱

2021年上半年,临邑县交警大队社会道路交通事故救助服务站为14个因交通事故无力垫付抢救费用的困难家庭送去生命的希望,垫付抢救费用70万余...[详细]
临邑交警 2021-07-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