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学院附属第一实验小学:学会情绪管理 做快乐小学生

来源:德州学院附属第一实验小学

作者:

2021-10-19 11:37:10

10月18日下午,德州学院心理学博士杨莲莲走进德院一实小作《我的快乐我做主》心理健康教育辅导,让小学生们做情绪管理的小主人。

活动伊始,杨博士通过一首耳熟能详的《什么是快乐星球》调动起学生的兴趣,并让学生思考:你的快乐是什么?学生们踊跃发言:天天上体育课、旅游、能在家里养小动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杨博士做了一个现场调查:平时你会有哪些小情绪?这些小情绪是如何产生的?怎样控制自己的小情绪?杨博士通过《头脑特工队》里的小片段和心理学的图片,帮助学生理解情绪问题。

随后杨莲莲博士又引出三个任务清单:处理好与父母老师的关系、处理好与同学朋友的关系以及处理好自我与时间的关系。

杨博士还和学生分享了一些调整情绪的方法,例如腹式呼吸法、肌肉放松法等。学生现场尝试体验,效果良好。

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小学生们意识到跟家长、老师、朋友有效沟通的重要性,并能有效调整不良情绪。德院一实小副校长王胜华说:“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安排课余时间,调整好自己的情绪,做一个快乐的小学生!”

通讯员 王欢 孙傲 永卫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禹城车站派出所:践行新使命 忠诚庆丰收

[详细]
禹城市公安局车站派出所 2021-10-18

德州市公路巡查中心二大队雨中巡查保畅

[详细]
德州市公路巡查中心二大队 2021-10-14

九九重阳节,德州市光明街小学学生走进爱帮敬老院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德州市光明街小学四年级四班的学生走进爱帮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教育活动...[详细]
德州市光明街小学 2021-10-14

“乐陵港务工人”获选全国典型劳务品牌 惊艳全国创业就业服务主题展

10月14日,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吉林省长春市启动。[详细]
乐陵融媒 2021-10-14

德州市光明街小学老校友进校园

[详细]
德州市光明街小学 2021-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