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3秒|宁津蟋蟀大赛开战,过五关斩六将争当蟋蟀界“虫王”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佳亮 宁津台 崔子超 赵薪鑫

2017-09-20 20:29:09

齐鲁网德州9月20日讯(记者 王佳亮 宁津台 崔子超 赵薪鑫)9月20日,第六届全国蟋蟀大赛在宁津隆重举行,来自各地的18支队伍报名参赛。比赛共2天,分团体赛和虫王赛。

裁判监督下进行分组抽签后,选手们将抽中的蟋蟀一组组移到了斗格之中,随着蟋蟀草的撩拨,一组组“猛将”、“爱将” 激烈厮杀,紧紧咬在一起杀得难解难分。

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以虫会友,比拼技艺。本次大赛由宁津县委宣传部、宁津县旅游局、宁津县文广新局主办,宁津县商务局、宁津广播电视台、宁津县文明办、宁津报社、宁津县文化馆协办。

据了解,宁津蟋蟀种类繁多。因特有的地理条件和特有的环境小气候,宁津的柴胡店镇原尤集乡、孟集乡、保店镇、宁津镇原小店乡、杜集镇原常洼乡等地所产的“斗蟀”最好。原尤集乡陈庄一带所产的“斗蟀”最出名,杜集镇南孙西村一带所产蟋蟀最有名,勇猛善战,不畏强敌,受到北京,天津,上海等各大城市蟋蟀爱好者的青睬。

[责任编辑:张伟、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乳状云+双彩虹+晚霞!庆云天空奇观美景轮番登场

乳状云+双彩虹+晚霞!庆云天空奇观美景轮番登场

近日,德州市庆云县雨后出现乳状云天气奇观。[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