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一横跨鲁冀两地近50岁老桥成“五类危桥” 村民期盼早日修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6 22:54: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6日讯 要想富,先修路。路修好了,交通发达了,物流畅通无阻,让本地产品流动出去,也把外部资源引进来,形成商品流通渠道。这其中,桥梁对交通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架设在水上的桥梁可以直接连通两岸,形成顺畅的交通路线。近日,有德州宁津的网友反映,说当地的桥梁出现了严重问题,走在桥上就像玩大冒险一样。

桥板下沉 村民过桥要“冒险”

“太危险了,都不敢走这个地方。”记者看到,德州宁津县章卫新河上的这座大桥,有一段桥面已经下沉,过往行人都在小心翼翼地通过。附近村民表示:“这桥一年比一年下沉,今年沉得厉害,一下子就沉下十多公分。”

桥面下沉,这让过往行人心惊胆战,那他们为什么不绕道选择其他路线呢?附近村民表示:“都从这一个道上走,离了这个桥,要转二三十里路才能过去。”

据记者目测,这座横跨章卫新河的大桥全长二百多米,距离水面高达四、五米。这么高的桥,却没有护栏。“原来有护栏,随着风化,大车过去的时候,全蹭掉了。”附近村民告诉记者。

“危桥”隐患大 为何迟迟未修缮?

除了没有护栏,村民们还发现,支撑大桥的桥墩也出现了裂缝等问题,目前,已经有多名村民向德州市宁津县相衙镇政府反映了情况。

德州市宁津县相衙镇政府副镇长李磊说:“前期村民们反映这个事以后,我们积极与县交通局进行了沟通,县交通局也来实地查看了这个问题。”

德州市宁津县相衙镇政府副镇长李磊告诉记者,对于大桥存在的问题,他们和县交通局的相关人员都介入处理,但因为一些特殊情况,目前事情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这个桥属于两省交界的地,我们前期也跟河北省吴桥县何庄乡政府进行对接,他们现在也正往他们县交通局报着手续。”李磊说。

据了解,德州宁津章卫新河上的这座大桥,不仅是连接河北和山东两省的一条重要通道,在桥的另一侧,还有好多耕地,附近的村民想要种植庄稼、收割农作物,都需要跨桥作业。

检测机构鉴定属于“五类危桥”

在河对面,还有宁津县相衙镇大约一千亩的农田,因为这座大桥无法承载播种机、收割机、拖拉机等交通工具,村民们只能租用河对面的农机设备进行作业,而秋收后,把小麦、玉米等运回家也是个难题。有上了年纪的村民介绍,这座桥从建成到使用至今已经接近五十年的时间了。

德州市宁津县交通运输局规划建设股股长王学军介绍说:“桥长大概是253米,一共是23孔,每孔11米,桥宽5米,桥的损坏相当严重,通过检测机构检测属于五类危桥,检测机构建议拆除重建。”

“危桥”应拆除重建 何时能动工?

王学军介绍,这座大桥担负附近好几个村子村民的出行,地理位置很重要。目前,他们正在推动大桥的拆除重建工作。

王学军说:“大桥的建设,宁津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县交通运输局已经把它列入十四五建设规划,同时在申报建设手续。由于大桥是属于跨省界大桥,审批手续非常麻烦,我们通过设计院把桥的建设方案设计出来了,已经报德州市交通局,同时与河北省吴桥县交通部门进行沟通,他们也有意愿修建大桥,我们宁津县交通局和吴桥县相关部门会积极努力,早日把大桥手续批完。”

编后:

大桥的安全通畅非常重要,关系着群众的出行和生产。希望相关部门能特事特办,尽快把大桥的拆除建设手续办好。

闪电新闻记者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25秒丨德州齐河村民热心救助受伤“丑小鸭”,专家鉴定是“白天鹅”

25秒丨德州齐河村民热心救助受伤“丑小鸭”,专家鉴定是“白天鹅”

近日,德州齐河的万先生在黄河边上发现一只长相很丑的鸟,羽毛呈灰黑色,疑似受伤。后来经过专家辨认,原来是只一只没有成年的白天鹅[详细]
齐鲁网 2020-11-16

平原:9个城中村分红逾64万元

11月14日,平原县龙门街道举行资产改制分红大会,西街、南街、西关、贺家行、官道、赵庄、何堂、建新街、北任9个城中村的集体资金通过“投...[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1-16

遭遇电信诈骗损失300余万 德州警方快速止付抓获涉案人员

近日,德州市公安局德城分局成功侦破了一起案值为300余万元的电信诈骗案件,目前案件相关犯罪嫌疑人已悉数落网,后期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行...[详细]
德州新闻网 2020-11-15
德州市德城区发布公告 对城隍庙市场地块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

德州市德城区发布公告 对城隍庙市场地块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

德州市德城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征求《城隍庙市场地块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详细]
齐鲁网 2020-11-15
【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德州:加大自主创新 拓展新兴市场 全力冲刺四季度

【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德州:加大自主创新 拓展新兴市场 全力冲刺四季度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习近平总书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在德州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在德州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11月12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德州市引发热烈反响[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橙色预警!11月14日12时,德州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橙色预警!11月14日12时,德州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

根据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专项小组办公室区域应急联动要求,德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决定自2020年11月13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44秒丨日铺地暖3000平!德州这支“娘子军”的创业故事很励志

44秒丨日铺地暖3000平!德州这支“娘子军”的创业故事很励志

初冬的早晨,天气微寒。德州市武城县肖邢王庄村大街上,一阵阵电动车行驶声划过,打破了村子的平静。[详细]
齐鲁网 2020-11-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