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通告!德州市中心城区禁止焚烧冥币、纸钱、纸扎物等祭祀用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2 13:0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日讯 德州市人民政府1月30日发布通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倡导禁止焚烧冥币纸钱、纸扎物等祭祀用品。2月1日,德州市城市管理局也发出倡议,倡导市民节日期间用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方式祭奠先人。

德州市政府《通告》中指出,为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成果,进一步净化城市环境,树立清新、整洁的良好城市形象,倡导文明祭祀新风,通告发布之日起,在德州市中心城区(不含陵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倡导禁止焚烧冥币纸钱、纸扎物等祭祀用品。

德州市禁烧范围为,德城区所辖各街道办事处和二屯镇德滨高速路以南区域,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所辖区域,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除赵虎镇、抬头寺镇南外环以南之外所辖区域,重点是以上区域内的小区公共场所(含楼道)、城市道路及两侧、广场、停车场、体育馆(场)、游园、公园、景区、天桥、城区铁路及两侧等地点;禁烧区域内殡仪馆和公墓指定地点除外。

《通告》倡导广大市民要树立节俭丧葬、厚养薄葬的美德,倡导以鲜花、植树绿化、踏青遥祭、网络祭祀、家庭追思会等文明祭祀方式,共同营造好城市环境。

《通告》要求将责任落实到各基层组织和有关单位。市有关部门单位、学校、居民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做好开展禁烧工作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

德州市城市管理局在倡议书中指出,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将至,人们习惯通过焚香化纸,祭奠先人,寄托哀思。但焚烧冥币纸钱的祭奠方式极易引发火灾、影响市容市貌、破坏地面植被,还会导致雾霾加剧,造成空气污染,危害人们的健康。为大力倡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引导广大市民用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方式祭奠先人,根据《德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在中心城区倡导禁止焚烧冥币纸钱纸扎物等祭祀用品的通告》要求,自发布之日起,在中心城区禁止焚烧冥币纸钱纸扎物等祭祀用品。

倡议广大市民做禁止焚烧的践行者。为了守护良好城市市容环境,请您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不在禁止焚烧区域内焚烧冥币纸钱、纸扎物等祭祀用品,争做良好城市市容环境的创造者、守护者。倡导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彰显社会文明新风尚。

倡议市民做禁止焚烧的宣传者。为了环境更宜居,请您积极向亲朋好友宣传禁止焚烧冥币纸钱、纸扎物等祭祀用品规定,传播网上祭祀等文明祭祀理念,以更安全、更环保、更健康的方式,取代传统焚烧祭祀行为,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倡议市民做禁止焚烧的志愿者。为了社会更有序,请您积极劝导家人、邻里和亲友响应政府倡议,发现在禁止焚烧区域违规焚烧冥币纸钱、纸扎物等祭祀用品行为,主动进行劝阻,以实际行动汇聚消除隐患、保护环境的正能量。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通讯员 翟天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160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置及电话

德州160处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置及电话

为全面落实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入鲁返鲁和返乡人员疫情防控及健康服务工作,山东省卫健委在前期公布全省新冠肺炎病...[详细]
齐鲁网 2021-02-02
德州去年完成760多处转供电基站电费压减,为企业节约成本580万元

德州去年完成760多处转供电基站电费压减,为企业节约成本580万元

代表山东省通信行业协会德州办事处和5家通信企业将锦旗、感谢信送到了德州市发改委[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38秒丨小警报 大防范!守护春节,德州临邑700余个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到家

38秒丨小警报 大防范!守护春节,德州临邑700余个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到家

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事故的易发季节,临近春节,为了避免一氧化碳中毒事件的发生,德州市临邑县通过宣传自救知识和免费安装报警装置,保障群...[详细]
齐鲁网 2021-02-01
德州迎宾路(天衢路至共青团路)恢复双向通行,道路两侧严禁违法停车

德州迎宾路(天衢路至共青团路)恢复双向通行,道路两侧严禁违法停车

德州迎宾路(天衢路至共青团路)路段已恢复双向通行,该路段西半幅围挡已经拆除并向西移动,由北向南的非机动车道、机动车道已经恢复通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1-3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