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2020年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增长31.99%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7 20:2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7日讯 2020年,德州市新登记市场主体数同比增长31.99%。逆势上扬的背后,是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

宋家镇是德州市陵城区最偏远的乡镇。过去,群众申请营业执照必须到县政务服务大厅,单趟就40多公里。

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居民李荣利说:“一两天也办不完,还得自己去,自己跑。”

去年6月,德州通过流程再造,将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市场准入等128项公共服务事项,下放到社区受理办理,形成“15分钟服务圈”。

德州市陵城区宋家镇副镇长吕玉菡介绍说:“变‘企业跑’为‘政府跑’,现在形成了一种‘乡镇前台受理、区级后台办理、快递送达’的服务新格局。”

服务下沉,让群众跑腿范围越来越小。而“全域通办”的推出,则打破了地域壁垒。

目前,德州有593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市域通办”,与省内8个市实现企业注册“跨市互办”,与河北沧州、天津静海实现34个政务服务事项“跨省市通办”。2020年,德州市平均每天有240多个市场主体诞生。


编辑 王颖 德州台 鲍晓晗 陵城融媒 潘峰 宁津融媒 韩强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省人大代表安静:深入挖掘苏禄文化内涵 展示德州运河历史文脉

省人大代表安静:深入挖掘苏禄文化内涵 展示德州运河历史文脉

省人大代表、德州市苏禄文化博物馆宣教部主任安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报告中提出“打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先行示范区...[详细]
齐鲁网 2021-0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