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3秒丨德州夏津一女孩不慎落水,危急关头民警跳入2米深河救人上岸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8 19:18: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8日讯 近日,德州市夏津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一名小女孩在某河道附近落水,情况紧急,请求救援。正在附近巡逻的特巡警队员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同时拨打120通知县医院救护车赶往事发地点。

“我们接到指令说有一名儿童溺水,我们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大约十三四岁的小女孩正在河中间。然后我们大声地呼喊,没有听到小女孩的任何回应。”夏津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巡逻队员徐千超告诉记者,到达岸边后发现落水者漂浮在水面,头部在水里时隐时现,整个人没有挣扎,似乎失去了意识。“多耽误一秒钟,落水者就多一分危险,当时特别着急。”他说。

“把救生圈扔给我,快!”徐千超一边大声呼喊,一边快速脱下棉衣和鞋子,穿上救生衣,带着救生圈和救援绳,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在冰冷的河水奋力游向落水者。而此时的气温只有3℃,河道旁寒风凛冽,冰冷的河水让人寒意陡生。

徐千超拼尽全力拖住落水者,在接近2米深的河水里,艰难地向岸边游去。由于水深岸远,加上落水者棉袄吸水之后异常沉重,冻僵的徐千超逐渐感觉体力不支,但他仍咬牙坚持,因为他知道要和时间赛跑。10米、5米、2米......徐千超终于将失去知觉的孩子拉向了岸边。

“来,拉住!”陆续赶来的其他队员奋力拉住救援绳,将两人营救上岸。此时徐千超已经精疲力竭,冻得瑟瑟发抖,浑身湿漉漉的他瘫坐在岸边石头上。而落水者已经陷入昏迷,好在还存有生命迹象,特巡警队员立即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抢救。

经过约3分钟的紧急施救,落水者逐渐有了意识,民警赶紧轻拍小女孩的背部,让她将更多的水吐出来。其他队员从警车上拿来了衣服和毛巾,为落水者擦拭、取暖。随后落水者被送往医院进行观察治疗。从事发到救援,整个救援过程仅仅用了7分钟。

事后,溺水者家属在接受采访时说,“多亏了特巡警全体民警及时把孩子给救了,如果没有他们这个家就塌了,太感谢了。”

徐千超就则告诉记者,“当时情况危急,作为一名特巡警队员,我来不及想太多,这是我的职责。能尽我一份力给孩子带来平安,就是挽救一个家庭。”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实习生 汪雨 夏津融媒  黄栋 于永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