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10秒丨“家乡的麻辣味道!”四川女孩留在德州就地过年 为同事制作地道川菜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09 14:36: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9日讯 疫情防控期间,各地倡导就地过年。在德州市武城县,四川女孩许秋菊积极响应号召,今年第一次留在武城过年。临近春节,她来到同事家里,动手做了一道特色川菜,与大家共同分享家乡的“麻辣”味道。

来自四川省绵阳市的许秋菊是武城县人民医院的一名医生,结束了一天工作后,她来到超市采购食材。由于工作很忙,许秋菊平时都是在食堂吃饭,很少下厨。临近春节,她来到同事马健家里,特意为她准备了一道麻婆豆腐,大家一起品尝地道川菜,分享家乡的味道。

“现在豆腐切好了,葱也准备好了,准备一下豆瓣酱、花椒之类的。你闻一闻,是不是有点不一样?”“嗯,感觉味道更呛一些。”许秋菊与同事一边做菜,一边聊聊家常,“小时候我妈妈经常做这道菜,特别有家乡的味道,看到它就想起了家乡。”

起锅热油,小火下郫县豆瓣酱,慢慢炒出红油……很快,香味就弥漫了整个厨房,一盘地道的麻婆豆腐就出锅了。几道普通的家常菜却很温馨,两人共同举杯庆祝新年。伴着熟悉的家乡菜,许秋菊与同事敞开心扉,诉说思乡情怀。在与同事的相聚时刻,许秋菊想起了相隔千里的父母,赶紧拿起手机与母亲视频通话。

“妈,这是我煮的菜,今年打算在这里过年了。我在这里挺好的,你们放心。有点想念你挂的香肠,今年都吃不到了,过了年等疫情好转了,请个假回去看一下。”

“好的,留着等你吃嘛。”

“要得,回去吃你煮的菜,有点想你。希望你们在家保重身体,好好过年,热热闹闹的。”

2019年,许秋菊毕业之后就来到了武城工作,一参加工作就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日夜坚守岗位,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忙起来连续几天没法休息,但辛苦一点也没什么,作为一个医生挺自豪的。”她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实习生 汪雨 武城台 杨时承 王永超 姚月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60秒|“我在这里挺好的!”德州平原234名就地过年的外来职工收到“暖心”礼包

60秒|“我在这里挺好的!”德州平原234名就地过年的外来职工收到“暖心”礼包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为了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德州市平原县出台了多项暖心举措,倡导外来务工人员“就地过年”。[详细]
齐鲁网 2021-02-08
63秒丨德州夏津一女孩不慎落水,危急关头民警跳入2米深河救人上岸

63秒丨德州夏津一女孩不慎落水,危急关头民警跳入2米深河救人上岸

近日,德州市夏津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一名小女孩在某河道附近落水,情况紧急,请求救援。正在附近巡逻的特巡警队员立即驱车前往现场,同时...[详细]
齐鲁网 2021-02-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