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丨“滚”元宵、制花灯、猜灯谜…德州兴文社区花样活动喜迎元宵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2-25 18:14: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25日讯 明天就是元宵佳节了,按照传统习俗,在元宵节时家人聚在一起吃元宵,寓意团团圆圆。今天上午,德州市德城区广川街道兴文社区邻里中心十分热闹,社区居民正开展花样活动喜迎元宵节。

“成型的方块元宵馅儿,蘸上水之后,把它放到糯米粉里晃动盆,均匀地让元宵在糯米粉里滚动起来。”元宵制作师傅吴亚宁正教给社区居民和小朋友如何“滚”元宵。

社区工作人员拿出提前准备好的糯米粉、馅料等,大人和小孩在桌子前认真学习并操作。“感觉很新奇,因为之前没有做过元宵,也不知道怎么做。”小朋友郭思琪在家长的帮助下,开始学习“滚”元宵。

随着馅料在糯米粉里不停地滚动,一会儿的功夫,一个又一个白胖胖、圆滚滚的元宵就制作完成了。工作人员将大家“滚”好的元宵放在锅里煮熟,一起品尝。

元宵节除了吃元宵,还有一个必不可少的元素就是花灯。在现场,最受小朋友喜爱的“做花灯”环节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搭骨架、设计造型、贴装饰品,亲子合力共同完成花灯制作。

“我们制作的这个花灯上面有一些小动物,寓意是保护小动物,爱护大自然。”兴文社区居民高帆告诉记者,这样传统的活动,不仅能锻炼孩子的动手能力,还能让他们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

为了让大家更好地感受元宵节的氛围,兴文社区还组织了传统的猜灯谜活动,猜对者还有专属的元宵节小礼品。“让大家感受一下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可以促进邻里交流和邻里亲情。”德州市德城区兴文社区党委书记祖欣说到。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德州台 孟晓倩 通讯员 李娜娜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52秒丨开学倒计时!德州中小学疫情防控不松懈 学生还有两份“特殊”作业

52秒丨开学倒计时!德州中小学疫情防控不松懈 学生还有两份“特殊”作业

距离开学还有几天的时间,德州各中小学的老师们均已返校,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在德州市实验小学,各班的老师正一一给学生家长打电话,确...[详细]
齐鲁网 2021-02-23
注意!3月1日起德州唐人金街北口禁止左转 违者扣3分罚200元

注意!3月1日起德州唐人金街北口禁止左转 违者扣3分罚200元

2月23日,记者在德州市德城区唐人金街与三八路交叉口注意到,路口新增一处电子抓拍设备。自3月1日起,将对违反禁令标志的车辆进行抓拍。[详细]
齐鲁网 2021-02-23
55秒|德州武城一企业建立党史馆:“党的发展历程是我们学习前进的动力”

55秒|德州武城一企业建立党史馆:“党的发展历程是我们学习前进的动力”

在武城华能玻璃钢集团有限公司的党史馆内,员工们正在参观学习党史文化[详细]
齐鲁网 2021-02-23
监管无盲区 确保城乡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监管无盲区 确保城乡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2月23日,德州市武城县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监管与市场信息科会同武城县检测中心工作人员,开展春节后第一次拉网式农业安全生产督导及定量...[详细]
自采 2021-02-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