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将“一盔一带”纳入工作考核范畴

来源:德州交警直属一大队

作者:

2021-03-16 09:37:03

为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助力德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在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内部安全教育、推动协同共管共治,将“一盔一带”纳入到考核范畴,成立检查组,对大队全体民警落实“一盔一带”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51

“全体民警辅警必须带头做好驾驶电动车、摩托车佩戴安全头盔,驾驶机动车系好安全带,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宣传者、守护者。”城区中队中队长邓金凤表示,大队作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同时作为创城工作的主力军,更应该从自身做起,落实好“一盔一带”,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今后将在本单位开展好“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安全守护行动,并纳入内部管理制度,明确工作责任及惩戒措施,争做头盔佩戴率和安全带使用率100%的工作目标。

52

“作为交通管理者,我们必须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如果我们都做不好、做不到,那如何去管理其他人,我们也希望广大市民对我们进行监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周静表示,大队所有民警辅警在以身作则、维护公安队伍的形象同时,将继续做好“一盔一带”和交通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全面推进“一盔一带”守护行动向纵深发展。

自“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德州交警在全市各路口积极开展整治行动,遏制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驾乘机动车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同时交警部门多次联合快递协会及外卖行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组织客运车、出租车等重点行业驾驶员全面开展“系好安全带”示范引领活动;协调市场监管部门、保险公司开展“买电动送头盔”等惠民活动;大队宣传民警多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开展“一盔一带”宣传活动,强化交通安全源头教育。更通过电视报纸以及新媒体平台,广泛宣传,曝光交通违法典型案例,播放交通事故案例视频,让广大交通参与者深知“一盔一带”的重要性。

53

在此,公安交警部门倡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时刻牢固树立安全文明出行的理念,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一定要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参与到“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中,共同助力德州市文明城市的创建工作。

通讯员 张亚磊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公布了300处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成功入选,为德州市唯一。[详细]
德州晚报 2021-03-16

德州12345公布2020年消费维权领域诉求情况

3月15日,德州市12345市民热线管理办公室公布了2020年消费维权领域诉求情况相关数据,自2020年3月16日至2021年3月15日,市民热线共接到消费...[详细]
德州日报 2021-03-16
56秒|德州武城打造红色共享阵地 形成区域性党企共建平台

56秒|德州武城打造红色共享阵地 形成区域性党企共建平台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德州市武城县委组织部大力推进“两新”组织党建“百千万提升工程”,以市级培育对象华能集团党支部为试点,按照“两站...[详细]
齐鲁网 2021-03-15
应对低温大风扬尘天气 德州武城多措并举深入园区生产一线分类进行指导

应对低温大风扬尘天气 德州武城多措并举深入园区生产一线分类进行指导

据气象部门预报3月15日德州市武城县将出现低温大风扬尘天气,武城县农业农村局产业发展支部委员会,号召党员深入园区生产一线分类进行指导...[详细]
自采 2021-03-15

降温8℃、阵风7级,德州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德州市气象台2021年03月15日08时44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预计3月15日到17日,德州市将出现寒潮天气,15日白天偏北风4...[详细]
齐鲁网 2021-03-15
47秒丨德州:书法碰撞太极 巨型“福”字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47秒丨德州:书法碰撞太极 巨型“福”字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3月14日,在德州董子文化街董子读书台,德州书法爱好者在巨幅宣纸上书写“福”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祝福祖国繁荣昌盛。[详细]
齐鲁网 2021-03-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