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车辆出事故4S店要换件 保险公司坚持要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7 23:2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7日讯 新车投保险,是很多车主的选择,为的就是一个保障。德州的张先生给自己的爱车买了一份车辆保险,可是却在处理事故理赔的时候,赔出了一肚子的委屈。

德州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我在人保财险买的车险,我的车出现了事故,拖到4S店修车,修完了4S店告诉我,车身大梁和车厢有损伤,说是只能更换车身大梁,否则会存在安全隐患,保险公司说,他们的标准是只能修不能换,这不是拿我们的生命安全开玩笑吗?”

记者了解到,张先生车辆损伤的地方4S店是无法进行修复的,修复以后也存在安全隐患,属于一个安全责任。张先生也把该情况反映给了保险公司,保险公司却说可以找车场给张先生维修车辆。

“保险公司怎么保障我的车辆是修好了?4S店是车厂指导的4S店,他们都说损坏无法修复,为什么保险公司说要出去维修呢?”张先生说。

因为协商的问题迟迟没有达成一致,导致张先生的车到现在还在4S店停着,其实对于张先生来说,无论是换,还是修,就想有一个安全的保障,记者也和张先生一起前往4S店去了解情况。

现场,当着记者的面,4S店的工作人员也解释了为什么张先生的车只能换不能修。

人保财险:4S店修不了 有专业能修的地方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一行来到了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市分公司。工作人员一直强调,他们可以找到专业的维修人员来校正车架子,可以帮忙修复张先生的车。

而且无论4S店的修车师傅怎么解释,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执意要求对方拿出只能换不能修的数据才可以。那么在长城车辆的售后服务方面,检测车辆是否修还是换的依据到底是什么呢,保险公司索要的这份数据合理吗?

长城汽车官方售后:建议换掉比较好

对此,张先生电话联系了长城汽车的售后客服。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车辆出问题,是需要由4S店的修车师傅进行判断,师傅的考虑是如果不换,后续承重会有问题,还是建议张先生换掉比较好。

4S店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的处理是换新的,因为之前换了很多了,确定会存在变形的问题。

经过最后的协商,保险公司也跟张先生商量出来了解决方案:如果检测后大梁有问题换大梁,车厢有问题换车厢,双方达成一致。

记者 栾佳颖 胡庆亮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78秒丨北斗导航无人机、自动卷盘喷淋机 德州乐陵借助大数据技术助力智慧春耕

78秒丨北斗导航无人机、自动卷盘喷淋机 德州乐陵借助大数据技术助力智慧春耕

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好时节。在德州乐陵,装有北斗导航的无人机、自动化卷盘式喷淋机等各类智能农机化身“田保姆”,让春耕生产变得省心、...[详细]
齐鲁网 2021-03-27
85秒丨力挺新疆棉!德州一纺织企业日用棉花25吨,赞新疆棉性价比最高

85秒丨力挺新疆棉!德州一纺织企业日用棉花25吨,赞新疆棉性价比最高

在德州市陵城区,有一家纺织企业从90年代起,就一直使用新疆棉,日用量达20吨至25吨。“性价比高的好棉花”,是他们对新疆棉的评价。[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45秒丨驾驶员开车时左侧身体突然失去知觉 德州交警、热心群众合力救助及时送医

45秒丨驾驶员开车时左侧身体突然失去知觉 德州交警、热心群众合力救助及时送医

3月26日下午2点左右,德州经开区三八东路交通银行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驾驶员等红灯时左侧身体突然失去知觉,车辆停在路口一动不动,路口执...[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71秒|大棚康乃馨俏争春!德州平原这个村年产百万支康乃馨,创收近百万元

71秒|大棚康乃馨俏争春!德州平原这个村年产百万支康乃馨,创收近百万元

眼下春暖花开,处处春意盎然,德州平原县锅培口村4个高标准种植大棚里的康乃馨也悄然绽放展示着“自我”。这里的首批万支康乃馨已被客户提...[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