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听新闻 | 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绕项目转 德州用好战略平台实现高质量崛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29 10:1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战略性发展平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围绕深度融入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德州市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机制,聚力在重大战略平台建设上求突破见实效。

眼下,从北京通州搬迁至武城经济开发区的中科生物创新产业基地正在加紧设备的进场安装,下半年即将投产运行。

山东中科生物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武庆说:“如果我们能做到5%的市场份额的话,我们就是两万吨的产量,目前原儿茶酸市场零售价格差不多在10万块钱一吨,这样的话两万吨就是20亿。”

然而就在不久前,这一项目却还因为资金问题一度进展迟滞。企业依托中科院技术支撑,打算新上年产1000吨原儿茶酸产业化项目,但建设这一项目至少需要投入2亿元。面对巨额资金需求,企业只能去银行融资。

山东中科生物创新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刘韵燕说:“由于我们这是一个新建企业,好多银行对高新技术或者无形资产觉得不确定性会比较大,现在如果是项目贷的话利率还是比较高的。”

与传统工艺相比,企业采用的生物转化工艺在国内同行业“首屈一指”,独特的技术优势使项目入选了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当地财政部门第一时间送策上门,并向省基金管理公司进行了定向推介。

武城县财政局党组成员闫勇说:“我们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项目进行了可行性论证,协助省基金公司在一个月之内完成了尽职调查,春节之后我们又去省里沟通协调,他们承诺近期就将签订出资协议。”

要素跟着项目走,服务围绕项目转。今年,德州市将实施重大发展战略突破提升行动,各类资源、要素优先支持平台建设,聚力在产业、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全方位、深层次精准对接,把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和成果。

德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徐良表示:“对德州而言,就是要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补短板、强弱项、增效益,把德州的改革发展放到区域协同发展的大格局中去谋划、去推动,这样才能真正的把国家的战略势能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德州台 乔兴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车辆出事故4S店要换件 保险公司坚持要修?

德州:车辆出事故4S店要换件 保险公司坚持要修?

新车投保险,是很多车主的选择,为的就是一个保障。德州的张先生给自己的爱车买了一份车辆保险,可是却在处理事故理赔的时候,赔出了一肚子...[详细]
齐鲁网 2021-03-27
85秒丨力挺新疆棉!德州一纺织企业日用棉花25吨,赞新疆棉性价比最高

85秒丨力挺新疆棉!德州一纺织企业日用棉花25吨,赞新疆棉性价比最高

在德州市陵城区,有一家纺织企业从90年代起,就一直使用新疆棉,日用量达20吨至25吨。“性价比高的好棉花”,是他们对新疆棉的评价。[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45秒丨驾驶员开车时左侧身体突然失去知觉 德州交警、热心群众合力救助及时送医

45秒丨驾驶员开车时左侧身体突然失去知觉 德州交警、热心群众合力救助及时送医

3月26日下午2点左右,德州经开区三八东路交通银行路口发生惊险一幕,一驾驶员等红灯时左侧身体突然失去知觉,车辆停在路口一动不动,路口执...[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71秒|大棚康乃馨俏争春!德州平原这个村年产百万支康乃馨,创收近百万元

71秒|大棚康乃馨俏争春!德州平原这个村年产百万支康乃馨,创收近百万元

眼下春暖花开,处处春意盎然,德州平原县锅培口村4个高标准种植大棚里的康乃馨也悄然绽放展示着“自我”。这里的首批万支康乃馨已被客户提...[详细]
齐鲁网 2021-03-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