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德城区打造“农厕智能管护系统”,村民扫码即可报抽报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30 15:4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0日讯 为切实做好农村厕所后续管护工作,德州市德城区城乡建设局运用物联网、车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将软件平台化、硬件智能化相结合,形成长效管护机制,打造政府监管、村民受益的“农厕智能管护系统”,将智能化管护作为后续服务体系建设重点,解决农厕改造后续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据了解,该系统主要分为作业管理、用户管理、统计信息、通知公告等七大功能模块,方便及时收集村民报抽、报修、编辑信息。数据中心可直观实时监控各监控探头上传数据信息,实时查看清运车辆工作状态、行驶轨迹等,还可24小时监控(记录)黄河涯、二屯镇18处公厕、5处中转站的日常安全运行,及时掌控农厕后续管护情况。厕所改造后,大部分问题都能在网上解决,方便改厕村民使用和后期管护。

目前,德城区建设局已将平台微信二维码分发到村民手中,村民微信扫码后,输入手机号、身份证号或姓名完成验证后可自行进行报抽、报修,并对服务进行评价。为确保农户熟练使用,该局还组织了平台软件公司对黄河涯、二屯两镇镇级管理人员、吸污车司机、维修人员、村级管理员等进行培训,确保平台顺畅运行,从“建得好”走上“用得好”、“管得好”。

“真是很方便,厕所该抽了或者该修了,就扫个码,等一会就有清运车辆过来,给俺们省了不少事。”家住德城区二屯镇张牌庄村的张振安说到。

详细功能(附图):

县级管护数据汇总:能够实时显示全县抽厕汇总:抽厕数据(所有已抽、所有未抽)、当月汇总(当月报抽、当月已抽),当日数据(今日报抽、今日已抽);维修数据(所有已修、所有未修)、当月汇总(当 月报修、当月已修),当日数据(今日报修、今日已修)。

镇级维修数据汇总:显示每个镇当前已修、未修、超两天未修数据。 

村级抽厕数据明细:在显示镇抽厕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显示该镇村民抽厕信息,包括村庄、村民、联系方式、抽厕状态、日期信息和评价信息。 

村级维修数据明细:在显示镇维修信息的基础上,进一步显示该镇村民维修信息,包括村庄、村民、联系方式、维修状态、日期信息和评价信息、维修前后照片对比等。 


镇级满意度:可视化显示每个镇的满意度实时数据。

可视化显示:抽厕信息、维修信息以可视化地图、柱状图等直观形式显示。已抽已修信息绿色显示、超两天未完成作业红色显示。

厕档案信息管理:能够方便查阅全县改厕数据、村管员信息、维修员信息、抽粪人员信息所有信息实现动态化管理,可随时导出为 EXCEL表格。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实习生 苏孟雨 通讯员 房军 徐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微视频丨德州大学生室外音乐会:为时代放歌 为祖国喝彩

微视频丨德州大学生室外音乐会:为时代放歌 为祖国喝彩

日前,德州学院师生在学校操场举办了首场室外音乐会,吸引了众多学生围观参与。[详细]
齐鲁网 2021-03-29
53秒丨2岁幼童独自“闯入”车流中,德州交警迅速将其抱起,带她雨中找妈妈

53秒丨2岁幼童独自“闯入”车流中,德州交警迅速将其抱起,带她雨中找妈妈

今天早上德州市迎来降雨天气,路面湿滑。中午十一点左右,在德州市商贸大道与东风西路交叉口,一名2周岁左右的儿童,突然独自“闯入”路口...[详细]
齐鲁网 2021-03-29
28秒|诗画德州:千株榆叶梅恬静绽放 漫步其间宛若童话世界

28秒|诗画德州:千株榆叶梅恬静绽放 漫步其间宛若童话世界

近日,在德州市乐陵市冀鲁边湿地公园,数千株榆叶梅恬静绽放,甚是喜人。[详细]
齐鲁网 2021-03-29
59秒丨孩子们口中的大哥哥姐姐来了!德州820名师范大学生赴农村小学支教

59秒丨孩子们口中的大哥哥姐姐来了!德州820名师范大学生赴农村小学支教

近日,德州学院派出820名大学生到德州市农村基层小学支教,解决农村中小学师资短缺问题,通过教育帮扶,助力乡村振兴[详细]
齐鲁网 2021-03-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