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四个100”先进典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31 16:59:03

578c23b5e65c0211512565fb520ade56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31日,2020年度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确定,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山东省共3个。

评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部门和单位共同组织开展,经过组织推荐、专家评议、公众投票、公示等环节,最终在全国范围内评选出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各100个。

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成立于2013年7月,目前已发展分会62个、团队50个、雷锋驿站30个,注册义工志愿者6万余人,年均累计志愿服务时长330万小时。经常组织开展文化惠民、扶老助残、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汇聚社会资源、传递社会关爱、弘扬社会正气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并先后荣获中国公益网先进单位、市抗击疫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并成功入选市级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98fe520b02220299e7c53e21272171ac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千余名义工志愿者不顾个人安危,在社区、乡村和工作人员一起参与疫情防控。同时,他们还多方联系购买了1.5万个口罩、220箱84消毒液、1000桶酒精,捐赠给敬老院、福利院以及抗疫一线工作人员。期间共组织抗击疫情公益活动20余次,捐赠款物170余万元。

38f53c5244f13fcb168cb1c95fb793f9

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感染一座城。近年来,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不断拓宽志愿服务的深度和广度,联合德州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衣加衣”活动,将募集到的6万余件爱心衣物,全部送给困难群众,让他们温暖过冬,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了他们身边;联合爱心企业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圆了百余名困难学子大学梦。

“德州文明离不开每位市民的积极参与,希望更多有志青年和各界人士参与到义工公益事业中来,争做‘我文明德州文明’的先行者,在义务服务中提升人生价值,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力添彩。”德州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周成玉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严查!德州市城区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扩大

严查!德州市城区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扩大

记者在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德州市将扩大城区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这也标志着德州市交通秩序净化行动百日攻坚大会战开始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45秒丨德州:高速上司机突然停车捡东西,原来是为了捡鸭子

45秒丨德州:高速上司机突然停车捡东西,原来是为了捡鸭子

日前,京台高速299公里处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黑色小轿车突然减速停在了应急车道。德州高速交警视频巡逻民警拉近监控发现,司机下车后冲到...[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德州市德城区打造“农厕智能管护系统”,村民扫码即可报抽报修

德州市德城区打造“农厕智能管护系统”,村民扫码即可报抽报修

德州市德城区城乡建设局运用物联网、车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将软件平台化、硬件智能化相结合,形成长效管护机制,打造政府监管、村民受益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