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50秒|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 齐河县中小学举行清明扫墓活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3-31 17:0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31日讯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连日来,齐河县中小学师生陆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清明扫墓活动。

鲜红的队旗在春风中飘扬,齐河三中的师生们步行来到烈士陵园。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简短而又隆重的悼念仪式,老师和学生代表在献词中表达了对先烈们的无限敬意并提出了倡议。引导青少年铭记历史、传承民族精神,并推进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

齐河中学生王艺佳说:“通过这次活动,给这些先辈们扫墓,从他们身上我也学习到了很多。我会努力的学习,发奋图强,在日后生活中,我要为国家做更多的贡献。”

在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碑林,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后。同学们来到烈士墓地,擦拭纪念碑,捡拾垃圾,并记录下烈士的名字,深切地感受到现在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齐河县第三中学教师李金凤说:“通过这次清明节扫墓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学习缅怀革命先烈的精神,学习他们艰苦朴素,自强不息的精神,培养他们爱国的情怀。”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齐河台 张丽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严查!德州市城区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扩大

严查!德州市城区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扩大

记者在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德州市将扩大城区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这也标志着德州市交通秩序净化行动百日攻坚大会战开始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45秒丨德州:高速上司机突然停车捡东西,原来是为了捡鸭子

45秒丨德州:高速上司机突然停车捡东西,原来是为了捡鸭子

日前,京台高速299公里处发生了惊险一幕:一辆黑色小轿车突然减速停在了应急车道。德州高速交警视频巡逻民警拉近监控发现,司机下车后冲到...[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德州市德城区打造“农厕智能管护系统”,村民扫码即可报抽报修

德州市德城区打造“农厕智能管护系统”,村民扫码即可报抽报修

德州市德城区城乡建设局运用物联网、车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将软件平台化、硬件智能化相结合,形成长效管护机制,打造政府监管、村民受益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