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5秒|德州武城:基层党员干部“集中充电”,从党史中汲取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1 15:11: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1日讯 基层党员干部处在基层治理和政权建设最末端,是引领发展、维护秩序、推动建设的重要队伍。德州市武城县组织基层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充电”,紧紧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从党史中汲取乡村振兴的智慧与力量。

“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以初心与使命的火炬,点亮了一个个精神坐标。比如今天讲的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在武城县武城镇肖邢王庄村党支部,一堂接地气的党史学习教育课正在进行。讲课的人是武城县委党校办公室主任、高级讲师王会星,他也是山东省理论宣教基地师资库入库专家、山东省“青年宣讲团”成员。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党史课。

王会星介绍说,“我们了解到,基层的党员群众对党史知识更渴求,希望我们到他们中间去,讲透党史知识,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悟出动力和方向。”

2020年,肖邢王庄村获得了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通过党史学习,不断汲取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中的奋进力量,将它们转化为各项行动的内生动力,继续加压奋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争做担当作为的好干部。

武城县武城镇肖邢王庄村党支部书记高振河称,“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农村党支部书记,必须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在乡村振兴的征程中带领党员群众奋力拼搏,努力实现村庄的全面振兴。”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以党史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让党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传承。肖邢王庄村老党员纪恩贵说到,“ 我作为一名入党40多年的党员,希望把我们了解的优良传统,给青年党员一代代传承下去。”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周树茂 实习生 王怡晨  德州台 高昌莲 武城融媒 杨娜 李金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严查!德州市城区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扩大

严查!德州市城区低速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扩大

记者在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今年德州市将扩大城区电动三轮、四轮车限行区域。这也标志着德州市交通秩序净化行动百日攻坚大会战开始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3-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