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一小区承诺配套省级名校、三甲医院,临近交房却没动静?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5 23:19: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5日讯 买房子,人跟人考虑的方向不同,但是配套学校,是很多人参照的一个重点,明明承诺配套学校、医院等等都齐全,可快要交房了,却连个影都没有,德州齐河的华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闹心事。

承诺配套省级名校 临近交房没动静?

去年,德州的华先生在齐河的保利黄河大观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购房的时候说周边的学校、医院都会有,可是过了大半年时间却发现,并不是当时购房时说的那样,这是怎么回事?

华先生告诉记者:“我是去年8月份买的房子,当时主要考虑孩子上学的问题,当时销售顾问明确告诉我,明年9月份正常招生,说现在正在批。我老家在这附近,会经常过来,然后发现学校一直没有盖。问了售楼处,对方说是今年3月份签约,地可以下来,可以建设了,百分之百保证不会耽误我儿子2022年上学。”

但一直到今年3月份,学校也没动工。上个月,华先生打电话给售楼处,对方却说这块地还没批下来,要再等到七八月份签约。

“我一听不对,不到一年肯定建设不了。而且售楼处的广告牌都写着省级名校、三甲医院、星级酒店、主题商街,但这些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酒店修起来了。”华先生说。

业主黄先生告诉记者,当时售楼处说的是今年10月份之前交付住宅,但是现在连地都没有,肯定达不到这一点。自己现在最起码的诉求就是,要一个准确的时间:包括学校的地什么时间能批下来,学校什么时候能开始建、什么时候能招生,就是每一步都有期限和目标。

学校迟迟不动工 啥时候才能建好

业主们当初买房的时候,看重的都是周边的配套设施,但是现在这些项目的建设迟迟没有进展,业主们遇到的问题应该如何解决呢?为此,记者和业主们一起来到保利城营销中心了解情况。

德州齐河保利城营销中心负责人张经理表示:“学校和医院我们肯定说过,这个没有必要去避讳,因为整个沙盘中也有,可能显示规划中,但肯定会有。”对于约定的小区配套会在交房之前就建好却一直没有进展的情况,张经理表示,不是自己在推卸责任,自己是去年中旬才到这个项目的,至于业主们说当初有没有口头承诺过,需要和销售去核实。

不管当初说的学校、医院等配套,什么时候能交付,至少沙盘和宣传页上明明白白标注着,一期业主今年10月份就要收房了,现在压根没有施工迹象,换了谁都得着急,那么,下一步配套设施的建设进度,到底是怎样的?

工作人员:学校何时动工 以之前回复为准!

张经理也表示,他们确实在跟山师基础教育集团对接,具体情况需要和客户关系部了解。但由于其总部在沧州,所以记者电话联系到了对方。

保利集团客户关系部工作人员任经理表示:“计划安排昨天有业主来咨询,我们已经给他们回答完了,具体还是以之前回答的为准。”

至于交房之前能不能实现这样相关的配套设施建设,任经理也一直强调之前他已经回复过业主们了。当记者问到能不能给业主们一个具体的答复,任经理表示自己手头有事,等一会儿再联系,并在记者的追问下,挂断了电话。

最终,任经理迟迟也不肯说出具体的时间安排。

对此,业主们告诉记者,任经理给他们的答复是:这个月月底到下个月月初审批签约,但他们也不能确定,目前只是有这个意向,只说了学校的地能定下来,其余的就没有做承诺。

当记者再次问到张经理时,对方表示学校确实在推进,山师教育集团也好,或者是教体局也好,业主们都可以去问,是没有问题的。记者和业主们也再次拨打任经理的电话,却始终无人接听了。

其实业主们的要求并不高,只要相关责任人给出学校审批、建设流程的时间节点,假如这些都给不了,大家的心又怎能放下?孩子上学对于任何一个家庭都是大事,此事,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名单公布 齐河乐陵入选

山东省这次上榜的16个绿色防控示范县是:齐河县、汶上县、东明县、桓台县、费县、寿光市、济南市章丘区、曹县、淄博市临淄区、烟台市牟平区...[详细]
齐鲁网 2021-04-05

全国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公示 德州齐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平原县王杲铺镇入选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近日公示了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拟批准创建名单,德州市齐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2021年国家...[详细]
齐鲁网 2021-04-05
66秒丨烈士后代“说”思念 ,“寄思墙”缅怀先烈,德州文明祭扫树新风

66秒丨烈士后代“说”思念 ,“寄思墙”缅怀先烈,德州文明祭扫树新风

清明时节,德州各地推广绿色、环保的文明祭扫方式,通过“文明寄思墙”等方式,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表达崇高敬意和无限哀思。[详细]
齐鲁网 2021-04-03
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拟表彰对象名单公示 德州1个集体2名个人入选

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拟表彰对象名单公示 德州1个集体2名个人入选

根据拟表彰对象名单,平原县发展和改革局拟表彰为先进集体,山东福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赵伟、德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动能转...[详细]
齐鲁网 2021-04-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