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在建交通项目3个今年计划开工6个,总投资近400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4-06 17:14:04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6日讯 记者从德州市交通局了解到,德州大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在建项目3个,总投资295.54亿元;今年计划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98.72亿元。

德州区位优越,是华东、华北地区和中原经济区、环渤海经济圈重要连接结点。为发挥区位优势,德州抓住机遇,大力推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在建项目3个,总投资295.54亿元。

1.郑济高铁(齐河段)项目:郑州至济南高铁全长380公里,其中山东段168.6公里,齐河县境内20.5公里。目前征地拆迁已完成清表98%,完成桩基5033根、箱梁预制202孔。

2.京台高速德齐段改扩建项目:项目全长93.138公里,预计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填补德州境内高速公路双向八车道建设空白。

3.济南绕城高速二环线西环(德州段)项目:项目全长73.63公里,涉及禹城市、齐河县2个县市,双向六车道,计划2023年12月份建成通车。

今年计划开工项目6个,总投资98.72亿元。

1.新建津潍铁路(庆云段)项目:天津至潍坊铁路全长349.12公里,庆云县境内1.315公里,计划2021年12月开工建设。

2.新建济南绕城二环线北环(德州段)项目:项目全长25.8公里,涉及禹城、临邑2个县市,双向六车道,计划2021年开工。

3.京台高速齐河至济南段改扩建项目:项目全长6.6公里,计划2021年12月开工。

4.国道513陵城区绕城段新改建项目:项目全长14.2公里,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技术标准。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陵城区过境交通和城市交通的有效分流,消除交通混行带来的安全隐患。同时该项目与在建德龙烟铁路陵城火车站有效连接,对打造城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5.城市智能轨道示范线项目:首站火车站公交换乘中心、末站德州东站,全线长约20公里,预计2021年12月底建成试运营。

6.“四好农村路”建设项目:2021年计划实施建制村双车道改造、老旧公路改造、窄路基路面改造及危桥改造工程,预计全年投资12亿元,新建改造农村公路600公里。

交通发展新谋划 4个项目争取2022年实施

建设德商铁路(德州段)项目

济南至宁津高速公路项目

高青至武城高速商河至平原段

德州至高唐高速公路项目

5个项目积极争取列入规划

实施德州至沧州城际铁路

聊城至德州城际铁路

经十路西拓

齐河第二黄河大桥

京杭运河黄河以北段复航工程

目前德州已经形成的交通网络

德州已经形成“三纵两横”铁路网,有5条铁路与省会经济圈相连接。“三纵”石济客专、京沪高铁、京沪铁路向南与济南相连接;“两横”德大铁路向东与济南商河、滨州、东营相连;邯济铁路向西与聊城相连。

现有“三纵三横”6条高速公路与省会经济圈相连接。京沪高速、京台高速向南与济南、泰安相连接;德上高速向南与聊城相接;滨德高速向东连接滨州、东营;青银高速、济聊高速东西分别连接济南与聊城。

共有“三纵两横”5条国(省)干线与省会经济圈相连接。“三纵”G104、S101向南与济南相接,G105向南与聊城相接;“两横”G308、G309东西分别与济南、聊城相接。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填补邢侗研究空白!《邢侗著作全编》出版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填补邢侗研究空白!《邢侗著作全编》出版座谈会在济南召开

4月6日,《邢侗著作全编》出版座谈会在济南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1-04-06
德州一小区承诺配套省级名校、三甲医院,临近交房却没动静?

德州一小区承诺配套省级名校、三甲医院,临近交房却没动静?

去年,德州的华先生在齐河的保利黄河大观小区购买了一套房子,购房的时候说周边的学校、医院都会有,可是过了大半年时间却发现,并不是当时...[详细]
齐鲁网 2021-04-05

第二批全国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县”名单公布 齐河乐陵入选

山东省这次上榜的16个绿色防控示范县是:齐河县、汶上县、东明县、桓台县、费县、寿光市、济南市章丘区、曹县、淄博市临淄区、烟台市牟平区...[详细]
齐鲁网 2021-04-05

全国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公示 德州齐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平原县王杲铺镇入选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农业农村部计划财务司近日公示了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拟批准创建名单,德州市齐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2021年国家...[详细]
齐鲁网 2021-04-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