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预告丨2021年度第二期天衢科技论坛——肺癌微创治疗胸外科进展将于5月29日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5-25 11:45:05

5月29日,2021年度第二期天衢科技论坛将在德州市美丽华大酒店举行。本次论坛活动由德州市科协主办,德州市医学会承办,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协办。

本期论坛主题为肺癌微创治疗胸外科进展,旨在提高我市胸外科学专业学术水平,活跃学术气氛,更好地为我市人民健康服务,论坛的主要内容为当前胸外科的最新进展,学术前沿及手术方式的发展变化,商讨德州胸外专业下一步的发展计划。来自胸外领域的相关专家、学者、科技工作者及部分科技爱好者等将参加此次论坛活动。

论坛邀请支修益、赵峻等12名专家分别作题为《电钩在解剖性部分肺叶切除切割平面处理中运用的经验分享》、《左喉返神经旁淋巴结清扫策略》、《肺结节诊治策略》、《胸腔镜技术在肺癌诊治中的临床应用》、《联合方案在肺癌治疗中的研究探索》、《同时性多原发食管癌+胃癌》、《免疫新辅助治疗天肿经验》、《肺段切除方法之比较》、《肺小结节外科诊疗策略》、《肺结节热冷思考》、《III期不可切NSCLC新进展》等学术报告。

本期论坛面向对本期内容感兴趣的科技工作者及爱好者提供免费参加名额50名,有意者可拨打13105343146,向承办方进行预约,我们将按照报名先后顺序进行安排。

主讲人简介:

支修益:

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首席专家,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主席,中国肺癌防治联盟副主席,国家老年肺癌联盟主席,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副会长,控烟与肺癌防治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促会肺癌预防与控制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医促会胸外科分会副主委兼肺癌学组组长,中国医促会加速康复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北京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创始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医师分会原常务副会长,《中华胸部外科电子杂志》副总编辑,《中国胸心血管外科临床杂志》副总编辑,国家卫生计生委《原发性肺癌诊疗规范》专家组组长,国家卫计委临床路经审核专家委员会胸外科专家组组长,中国当代名家经典手术》胸外科编辑委员会主任委员。

赵峻: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胸外科四病区主任,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分会第七届青年委员,北京胸外科学会微创学组首届委员。

崔永:

副主任医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医学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胸外科,中国医师协会快速康复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微创学组委员,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北京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与人工器官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卫生计生委财务司《全国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收费规范》胸外科专业临床专家咨询组专家,《肿瘤防治研究》《中国肺癌杂志》等多种核心期刊编委或审稿专家。

姜宏景:

天津市肿瘤医院食管肿瘤科主任,中国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胸心血管外科学会食管疾病学组委员,世界华人肿瘤医师协会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食管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肿瘤微创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市医师协会胸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苏雷:

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CSCO纵隔肿瘤专委会委员,北京医学会胸外科分会肺癌专业组委员,北京医学会胸外科分会气管学组委员,北京医学会胸外科分会纵隔学组委员,北京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家组成员,《Mediastinum》编委,《中国微创外科杂志》编委。

尤健:

天津肿瘤医院肺外科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天津抗癌协会肿瘤微创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天津市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大中华胸腔镜外科学院委员,中华医学会会员,中国抗癌协会会员 。  

蒋仲敏:

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第一医科大、潍坊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卫计委胸外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负责人,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华医学会胸心外科分会委员,中国医院管理协会委员、中国医院协会经济管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药学会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第3、4届副理事长,山东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主任委员,省医学会肿瘤分会副主任委员

彭忠明:

山东省立医院东院胸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山东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外科学博士、肿瘤学博士后、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二级教授,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肺癌分会微创综合治疗委员会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第一届全国委员,中国胸外科肺癌联盟成员、山东组副组长,山东中青年联盟主席,中国肺癌联盟肺部结节诊治中心主任,中国西部肺癌研究协作中心微创外科学组副组长,山东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肺癌杂志》编委

王磊:

山东省立医院胸外科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外科快速康复(ERAS)专业委员会 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腔镜外科专业委员会胸腔镜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委员会胸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创伤外科学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委员 ,山东省医师学会肿瘤综合治疗分会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胸部肿瘤委员会常委

臧琦:

主任医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胸外科主任。山东省抗癌协会胸部肿瘤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胸心血管外科学会委员、微创组副组长、肺癌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委员,山东省器官移植学会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山东肿瘤靶向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器官移植医师分会委员、肿瘤学医师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司法鉴定中心成员。

金明华:

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胸外科六病区主任  主任医师,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委员,山东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常务委员,山东医师协会肿瘤临床协作分会委员,山东防痨协会结核外科委员会主任委员,山东防痨协会呼吸内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郭洪波:

山东省肿瘤医院胸外科二病区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山东大学博士、天津医科大学博士后,斯坦福大学医疗中心胸心外科访问学者,中国医师协会胸外科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肺癌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胸部肿瘤分会候任主委,山东省胸外科肺癌联盟青委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胸腔镜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胸外科分会委员,山东省预防医学会早诊早治分会委员。(通讯员 侯林林)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5户家庭获“山东省五好家庭”称号

德州5户家庭获“山东省五好家庭”称号

德州市张晓宇、韩秀清、沈仁强、庞秀江、赵洪星5户家庭获“山东省五好家庭”称号。[详细]
齐鲁网 2021-05-25
227条街道有了“街长”!德州市德城区率先实行“街长制”合力创城

227条街道有了“街长”!德州市德城区率先实行“街长制”合力创城

近日,在德州市德城区的各个街道经常会看见这样一支“队伍”,出现占道经营、乱停乱放等现象时,他们就会上前进行劝导。[详细]
齐鲁网 2021-05-25
北方出生的第一只西非海牛首次亮相齐河海洋世界

北方出生的第一只西非海牛首次亮相齐河海洋世界

在齐河泉城欧乐堡海洋极地世界景区,一只出生不久的西非海牛宝宝首次和游客见面。这是我国北方首例,也是山东省内出生的第一只海牛宝宝。海...[详细]
齐鲁网 2021-05-24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禹城成立13支县乡村志愿巡河队,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山东新闻联播】德州禹城成立13支县乡村志愿巡河队,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筑牢“防溺水”安全墙,德州禹城市成立了13支县乡村志愿巡河队,3000多名志愿者对当地重点河段,定期开展巡查和防溺水宣传。[详细]
齐鲁网 2021-05-23
德州平原在全省率先推出身后“一件事”联办,跑一次办理13个事项,办理时限缩短九成以上

德州平原在全省率先推出身后“一件事”联办,跑一次办理13个事项,办理时限缩短九成以上

平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受理服务区负责人张东梅说到,身后一件事一链办,是指平原县户籍人员死亡后,所涉及的火化证明、身份注销、补助发...[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完成最大心愿!德州86岁老党员向党组织交纳10万元大额党费

完成最大心愿!德州86岁老党员向党组织交纳10万元大额党费

5月20日,德州86岁老党员李孝明郑重地向党组织交纳了10万元大额党费,表达了一名老党员热爱党、感恩党的淳朴心意。[详细]
齐鲁网 2021-05-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