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畅游德州齐河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 在“天然氧吧”里邂逅夏日好风光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09 15:0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炎炎夏日,在德州市齐河县有一处宁静之所—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在这里你可以远离城市的喧闹,畅享“天然氧吧”里的慢生活。

六月的齐河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碧水环绕,绿树成荫,岛屿星罗棋布,湖水像一面镜子,白云映衬在水中的倒影,和远方的树木连在一起,让人仿佛置身于一幅纯美的画卷之中。

乘车行驶在湿地公园的路上,这条负氧离子弥漫的大自然廊道,让人不由得心情都会变得好起来。在这个总规划面积12000亩的湿地公园里,以水为媒,鱼鸟共生,让你虽身处近郊,却宛若已在桃源。

湿地具有调节气候、蓄洪防洪等不可替代的生态功能,因此享有"地球之肾"的美誉。作为国家级湿地公园,齐河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突出生态主题,依托水、花、鸟、草、林等优良原生资源,最大限度地恢复湿地生态风貌。

“我们在湿地建设过程中,本着维持黄河滩涂区生态原貌,实现涵养水源、净化水质、维护生物多样性等多重功效,通过修复、整理、疏通等方式,塑造了多岛、多水、多田的自然景观,形成水网交织、树岛连绵的生态效果。”齐河黄河国际生态城党工委副书记李斐介绍说。

湿地共拥有各类植物近200种,由于生态环境完整、植被丰富,吸引了众多鸟类来此“安居定业”,很多摄影爱好者也来到这里捕捉灵感。“今天拍到了牛背鹭,这是国家二级保护品种,比较少见,并且它们对环境要求比较严格。”齐河县摄影爱好者闫培平告诉记者,他们经常来这里,有时候一等就是一天,能拍到少见的鸟儿心里就像开了花。

在做好生态保护的同时,湿地还充分利用原始地貌特征,科学划分功能区域,涵盖生态保育区、恢复重建区、合理利用区、科普宣教区和管理服务区五大功能区,打造生态湿地、人文湿地、休闲湿地。 

在这里,你可以坐一叶木船,观两岸风景,体验船在江上走,人在画中游的意境;可以与家人为伴,准备上美味的食物,共度一段惬意的下午茶时间;还可以和好朋友们一起,骑上单车,来一段有氧运动的美好时光。

目前,齐河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地形塑造、绿化栽植以及栈道、观景平台等休闲设施配套已基本完成。一座拥河抱湖、碧水环绕的水城将呈现在世人面前,“生态齐河 黄河水乡”别具韵味。

齐河县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丁梅介绍说,湿地公园的建设,进一步丰富了齐河黄河生态城的旅游资源,15000亩的湿地公园、8000亩的安德湖小镇、1200亩的玉带湖错落分布,河道水系贯通南北、融为一体。齐河县将以黄河国际生态城为“龙头”,带动全域旅游多点突破,探索出一条富有齐河特色的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编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当齐河黄河水乡国家湿地公园的画卷徐徐展开时,也让我们看到了齐河县委县政府做足生态文章,实施绿色发展的决心和底气。这个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案例,也将成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郑秀程 张宇 齐河融媒 崔振 张皓瑄 魏雅楠 通讯员 段慧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诗画山东丨德州:漫步亭舫廊榭,纵览秋水长天,邂逅诗意白露

诗画山东丨德州:漫步亭舫廊榭,纵览秋水长天,邂逅诗意白露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6日讯 9月7日,白露起,秋意浓。漫步董子园,徜徉柳湖岛。碧空如洗,纤云弄巧,水波旖旎,一步一景,沉醉不知归路。白...[详细]
齐鲁网 2021-09-27
德州市政务服务地图上线,打造“10分钟政务服务圈”

德州市政务服务地图上线,打造“10分钟政务服务圈”

通过德州市政务服务平台或德州政务公众号“政务地图”板块,根据位置智能推送附近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办事点,群众企业可以清楚地看到处所的...[详细]
齐鲁网 2021-09-27
杂技+歌曲+话剧+舞蹈,德州原创杂技儿童剧《决战凤凰谷》精彩上演

杂技+歌曲+话剧+舞蹈,德州原创杂技儿童剧《决战凤凰谷》精彩上演

据悉,从今年4月份开始,《决战凤凰谷》在德州杂技儿童剧场开展公益性演出达20余场,受到群众好评。[详细]
齐鲁网 2021-09-27
德州杂技情景剧《大刀传奇》震撼上演,上千市民重温”烽火岁月“

德州杂技情景剧《大刀传奇》震撼上演,上千市民重温”烽火岁月“

记者了解到,杂技情景剧《大刀传奇》是以宁津本土作家郭澄清的长篇小说《大刀记》为主题,以原著中人物梁永生一家三代的故事为线索,分“烽...[详细]
齐鲁网 2021-09-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