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渴了,免费拿!”炎炎夏日,德州餐饮老板免费为路人提供矿泉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1 11:37: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这两天,在德州市德城区青年路一家餐馆,只要在营业期间,老板就会在店门口摆上一个桌子,上面整整齐齐地放着几十瓶矿泉水。特别的是,这些矿泉水不卖,只送!

上午十点,餐馆开始营业,老板韦元东把桌子抬到店门口,又拿出几十瓶新的矿泉水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旁边还摆放着一张红色的宣传板,上面醒目地写着几个大字:“出门在外,如果渴了,就来拿一瓶,免费!”

餐馆老板韦元东告诉记者,现在天热了,以前自己出门在外的时候,宁愿渴着坚持到家再喝,也舍不得买矿泉水。现在有这个条件了,想给需要的人提供一些帮助,让他们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能感受到丝丝凉意。 

从6月15日起,韦元东会在上午十点到晚上十点的营业时间,在门口摆放免费矿泉水,供有需要的人取用。为了方便大家拿水,也担心拿水的人会有所顾虑,韦元东没有安排员工看守。

一开始来免费拿水的人并不多,韦元东拍摄了一条视频发布到网上之后,这一行为获得了很多网友的点赞,来拿水的市民也多了起来。有学生、环卫工人、快递小哥,还有路过的市民,大家都十分自觉,一人只拿一瓶,韦元东每天准备的四包矿泉水,基本都能发放完毕。

不少来餐馆吃饭的顾客表示,看到门口摆放的牌子,让人感觉格外暖心。其实,这并不是韦元东第一次做出善举,疫情期间,他不仅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款,还为德州市民免费发放口罩。

而对于大家的夸奖,韦元东告诉记者,天越来越热了,他还是会每天准备四五包水,供市民饮用,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坚持下去,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冷丽莎 官鹏飞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手漫+照片!德州大学生创意毕业照定格青葱岁月 留住校园最美回忆

手漫+照片!德州大学生创意毕业照定格青葱岁月 留住校园最美回忆

又到一年毕业季。德州学院大四毕业生用手绘漫画和照片的形式,记录大学校园最美的回忆。[详细]
齐鲁网 2021-06-20
好听!德州高中生原创毕业歌曲《二一年花开》,纪念校园生活记录美好青春

好听!德州高中生原创毕业歌曲《二一年花开》,纪念校园生活记录美好青春

这是毕业歌曲《二一年花开》里的唯美歌词,词曲都是由18岁的张家硕和周子键共同创作,他们两人都是德州二中的高三毕业生,也将在这个夏天结...[详细]
齐鲁网 2021-06-18

已收面积达80.3% 德州市麦收工作接近尾声

6月17日,记者从德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目前,全市810万亩小麦已收面积650.17万亩,占应收面积的80.3%,据气象部门预测,18-21日我市以...[详细]
德州晚报 2021-06-1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