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暨“双50强”企业专题研讨班圆满结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1 17:12: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1日讯 6月20日下午,德州市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暨“双50强”企业专题研讨班在浙江大学召开结业式,历时6天的培训历程圆满结束。6天课程安排紧凑,紧扣“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这一主题,既有专家授课,又有现场教学,兼具理论指导性和实践体验性,企业家们收获满满,带着疑问和憧憬而来,带着思考和感悟离开,即将踏上践行新理念、推动新发展的新征程。

结业式上,来自不同行业的五位企业家代表分别发表学习感言。作为化工组代表,索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素生谈到:“应将企业往小里看,时刻紧跟国家政策调整企业发展战略,应将企业往细里看,转变发展理念抓牢企业的精细化管理;应将企业往高里看,必须坚定不移走准高质量发展之路。”

作为功能食品组代表,山东双汇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秦亚广谈到,“浙江学习一行深感自己知识储备的欠缺,必须不断解放思想、加强学习,力争运用互联网思维为解决企业销售瓶颈找到突破口。”

作为装备组代表,德州联合石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贾延军谈到,“此次学习之行开阔了眼界,下一步如何将有关新理念、新战略、新思路贯彻到企业整体,打造一个有效团队是需要深入探索的课题。”

作为新材料组代表,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波谈到,“此次学习受启发、受震撼,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将所学融会贯通,运用到企业管理之中,尽快落地达效,致力将企业做强做大做久。”

作为医疗保健组代表,齐鲁晟华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建海谈到,“要艰苦奋斗,摆脱固有思维,引进人才,形成团队,全员创新,打通节点,坚定走稳去产能步伐,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这是企业的职责所在。” 

德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昌在最后总结时提到,“此次浙大之行是一次学习的盛宴、沟通的良机、分享的平台,享受工信与企业亲如一家的情谊,崇拜企业家历经酸甜苦辣转危为机的坚守,感谢企业家对工信坦诚交流的信任。新时代伴随新情况、新格局要有新思维、新理念推动新作为,此次学习就是一次战略性的转折点,就是推动创新作为的最好时机,我们必须牢牢抓住,将所学所思所感运用到实践中。振兴工业,企业是核心,企业家是关键,每个企业都是一个战场,必须成为英勇向前的战士。”

“政府要努力提升效率、打造平台、创造环境、做强后方,为企业转型升级铺路架桥。”孙洪昌谈到,德州市工信局近期将派驻服务专员一对一联系企业,从企业的所思所盼所愿做起,第一要务就是将惠企政策、行业导向政策、限制性政策及时传达企业,切实将政府的关怀传导到位。“栽下一棵树,收获一片荫。政企精诚合作,相信一定能够打赢德州经济发展工业振兴的战役。”他说。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通讯员 李艳慧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高成长企业板”开板,德州4家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优质企业鸣锣挂牌

“山东高成长企业板”开板,德州4家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优质企业鸣锣挂牌

6月20日,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山东高成长企业板”开板,德州市4家专精特新及小巨人优质企业鸣锣挂牌。[详细]
齐鲁网 2021-06-21
“渴了,免费拿!”炎炎夏日,德州餐饮老板免费为路人提供矿泉水

“渴了,免费拿!”炎炎夏日,德州餐饮老板免费为路人提供矿泉水

这两天,在德州市德城区青年路一家餐馆,只要在营业期间,老板就会在店门口摆上一个桌子,上面整整齐齐地放着几十瓶矿泉水。特别的是,这些...[详细]
齐鲁网 2021-06-21
手漫+照片!德州大学生创意毕业照定格青葱岁月 留住校园最美回忆

手漫+照片!德州大学生创意毕业照定格青葱岁月 留住校园最美回忆

又到一年毕业季。德州学院大四毕业生用手绘漫画和照片的形式,记录大学校园最美的回忆。[详细]
齐鲁网 2021-06-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