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德城区引进循环利用技术项目 创新发展绿色经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6-25 09:3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5日讯 今年以来,德州市德城区以绿色发展为统领,聚集优质项目和资源,引进了一批循环利用技术创新项目。其中,佳纳环保年产600万套物流托盘项目革新了传统产业生产方式,有效解决了“白色污染”,并创新形成绿色经济。

日前,记者走进山东佳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看到车间里一台来自意大利的大型机械正在有序作业,只见颗粒状的废弃塑料进入投料口,经过热机冷压注塑成型,“摇身一变”成了崭新的物流托盘。

“这是自去年年底组装好这台进口设备以来,公司进行的首次试产。目前,设备运转流畅,产品性能稳定,吻合我们的预期,这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与动力,接下来我们要精益求精,争取项目早运营投产。”该项目负责人于永乐说到,该设备采用国际一流的冷压注塑成型工艺,可生产出各种尺寸的物流标准托盘、工程管道、建筑模板等塑料制品,能够有效满足各类市场需求。

于永乐口中的进口设备,是该公司引进的全国首台意大利PLAXTECH公司生产的环保设备。设备技术先进、绿色、无污染、无排放,废旧塑料再生利用率达90%,设备和工艺均领先国内同行业水平15年以上。设备使用的原材料90%以上是目前只能通过焚烧或填埋处理、不能再回收利用的塑料,如棚膜、牙膏皮、电缆皮等混合塑料垃圾。同时,该设备实现了全流程绿色环保生产,在破解了塑料垃圾化解难题的同时,实现了再生产品的“零污染”“零排放”。

记者了解到,该企业的年产600万套物流托盘项目,由佳纳集团和中科院工程塑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合作建设,总投资5.9亿元,每年可将10万吨废弃塑料“变废为宝”,有效解决“白色污染”。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试产中,经人工精确、客观测算,生产的物流托盘静载超过5吨,动载超过2.4吨,性能普遍优于市面普通托盘。在完成环保设备安装、一体化智能自动设备完善等环节后,该项目预计今年8月底正式投产运营。首台设备年可实现收入5000万元,三年内项目连续投产可新增主营业务收入20亿元,实现税收2.2亿元,将有力助推德城区绿色经济发展。

据了解,为了推动项目的快速落地,德州市德城区坚持以企业为中心,持续优化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服务,主要领导亲自督导、协调项目进度,主动搭建辖区内大企强企沟通对接平台,积极拓展企业销售渠道,为企业加速发展保驾护航。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德城融媒 郝丽敏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经开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 300幅优秀作品参展 展期14天

德州经开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 300幅优秀作品参展 展期14天

6月24日,“永远跟党走——建设富强、活力、幸福、美丽新时代现代化新德州”德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摄影展开幕式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21-06-24
德州夏津: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进课堂 学生动手实操急救要领

德州夏津: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进课堂 学生动手实操急救要领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23日讯 日前,德州市夏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蓝天救援队走进夏津县南关小学,给全校师生送去了一堂生动实用的防溺水安全知...[详细]
齐鲁网 2021-06-23
德州小学生手绘65件毕业文化衫送给老师和同学,定格美好校园回忆

德州小学生手绘65件毕业文化衫送给老师和同学,定格美好校园回忆

德州市实验小学的两位小学生,亲手绘制了65件文化衫,上面写满了励志语录和温馨祝福,作为毕业礼物送给了老师和同学们。[详细]
齐鲁网 2021-06-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