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德州市陵城区《薪火》首演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09 15:5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9日讯 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8日晚,德州陵城区大型舞台剧《薪火》首演。

舞台剧《薪火》,以1927年春,德州市陵城区第一个党支部——宋集党支部建立为故事序幕,将陵城区革命历史的舞台近距离呈现在观众面前,通过“曙光初现”“大宗激战”“红色洄河”“旷世奇伍”四大篇章,纪实讲述了多位陵城区历史上真实感人的英雄事迹。

舞台剧考证了大量文献资料、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结合中国共产党在山东的发展历程,用浪漫主义和象征主义手法提炼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展现了一幅逶迤磅礴、雄厚多彩的山东革命历史画卷。

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塑造出一个个鲜活的舞台人物形象,加上现代科技的视频投影手段,既还原历史文化风貌,又有艺术质感和美感。观众欣赏美轮美奂节目的同时,深深感受到革命先烈峥嵘岁月的艰辛。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优秀传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崇尚英雄、奋发有为,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国家和民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了解,舞台剧《薪火》在陵城区将连续演出4天,共5场。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陵城融媒 王梦琳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多个社区依托党群服务阵地,推出公益暑期托管班,帮家长解决暑期看娃难题

德州多个社区依托党群服务阵地,推出公益暑期托管班,帮家长解决暑期看娃难题

为了让家长安心上班,德州市德城区的多个社区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红色驿站”等服务阵地,办起了公益暑期托管班。[详细]
齐鲁网 2021-07-08
德州:一线熔化工顶高温战酷暑,​身穿厚厚防护服定时巡检,确保安全生产

德州:一线熔化工顶高温战酷暑,​身穿厚厚防护服定时巡检,确保安全生产

李士水是企业生产运行部熔联车间的熔化班长,至今已在此工作了17年。一番忙碌下来,李士水全身早已湿透。[详细]
齐鲁网 2021-07-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