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迎战台风“烟花”!德州武城:24小时不间断排查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封堵薄弱环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8 20:41: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8日讯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德州将受到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带来降雨天气。当前漳卫南运河行洪流量持续加大,叠加台风“烟花”带来的强降雨影响,面对双重考验,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德州市武城县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加强巡查排查,全面落实险工险段、沿河桥涵闸管等防洪薄弱环节防御措施。

7月28日上午,在武城县鲁权屯镇卫运河段,工作人员正在对巡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处理。鲁权屯镇大吴庄村村民郑田跃说,“我们在巡查期间发现几个大坑,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我们立即就报告防汛指挥部了。”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为防止管涌决堤险情发生,武城县鲁权屯镇防汛指挥部请专家组解析坑洞形成原因,确定没有其它隐患后,随即组织挖掘机等对坑洞进行填实。

武城县鲁权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沈明华称,“工作人员仔细查看之后,担心造成管涌,进而导致决堤,所以联系了专家来到现场查看,并且制定了处置措施,随即将坑洞填实了,消除了安全隐患。”

为保障行洪防汛安全,武城县鲁权屯镇提前部署共成立了21个防汛指挥部,1200名党员干部建立巡查值守制度,带头对运河沿线进行现场巡防。针对薄弱环节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防,夜间时段更成为巡查重点。武城县鲁权屯镇防汛指挥部提前预置木材、编织袋和施工机械设备等,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排除,做好抢险物资队伍准备和应急值守工作。

武城县鲁权屯镇主任科员王维勇说到,“每天晚上我们要巡查21个村,每晚巡查两次,往返40多公里。目的就是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保证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武城县鲁权屯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沈明华称,“我们镇上成立了专门的指挥部,相关人员24小时值班,包括沿运河大堤的21个村,全都是24小时值班。”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摄影 苏孟雨 德州台 高昌莲 武城融媒 姚月红 杨时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鲁豫同心!德州一企业捐赠15000斤蔬菜连夜送往河南

鲁豫同心!德州一企业捐赠15000斤蔬菜连夜送往河南

德州一家蔬菜企业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成立紧急专员小组,集中开展物资调动,为灾区人民尽一份绵薄之力。7月27日夜间,德州孟氏蔬菜的冷...[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迎战台风“烟花”!德州德城:关闭所有临河自流闸,确保内河低水位运行

迎战台风“烟花”!德州德城:关闭所有临河自流闸,确保内河低水位运行

连日来,德州市德城区积极主动开展各项防汛准备工作,针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提前部署,切实保障行洪期间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玉米正值穗期,遇强降雨极易倒伏 德州农技专家田间来支招

玉米正值穗期,遇强降雨极易倒伏 德州农技专家田间来支招

眼下,玉米正处于穗期生长关键期,为应对即将到来的强降雨天气,德州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专家奔赴田间,指导农户开展科学管理。[详细]
齐鲁网 2021-07-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