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明诚雅居小区地下车库“漏水” 业主质疑防水有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1 00:00: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日讯 现在,好多新建小区都会建设自己的地下车库,业主们停车也方便,安全也有保障,可是德州明诚雅居小区的业主们打热线反映说,他们小区交房三年了,车都不敢在里面停了。

地下车库“漏水” 业主质疑防水有问题?

记者在德州明诚雅居小区的地下停车场看到,地上是一片湿漉漉,让人觉得非常阴冷,地下停车场的排风管道也挂满了水珠,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明诚雅居小区业主说:“现在这种情况还是比较好一点的,估计就是它的防水没做好,上面往下漏水造成的。这些钢筋你看全部都生锈了,这个质量怎么保证?

开发商:室内外温差大 属季节性空气结露

从2018年交房到现在是三年多的时间,业主们告诉记者,每年都坏,每年都修,但是每年还是出现这样的情况。随后,记者跟业主一起找开发商去了解一下情况。

中正置业工程部高经理表示,名诚雅居地下车库积水是季节性的空气结露,“所有新建车库都会出现这种问题,因为室内外温差比较大,但是现在雨季空气湿度比较大,只要有这种情况,就会出现结露状况。”

然而业主们却怀疑地下车库存在漏水情况,防水质量存在问题。

开发商:质量没问题 可找第三方检测机构检测

高经理介绍说:“实际上你看到这个水不是墙上出来的,是因为里边的通风管道,包括消防管道,有冷凝水滴到地下,地下湿了,潮湿了之后,潮气到了墙上。混凝土结构有毛细管的作用,会把水吸在墙里边,导致墙体上会有这种潮湿现象。一般新建楼房五年以内会出现这种情况。” 

高经理告诉记者:“我们给业主也提过建议,如果认为房屋有质量问题,可以找第三方检测机构来检测。如果确实有问题,费用我们出,这合情合理合法,咱做事要讲道理,质量没问题。你们可以报道,做连续报道我都不怕,质量没问题。”

城乡建设局:暂未发现明显渗漏点 加强除湿排查

开发商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地下车库出现这样的一个问题,是正常的结露现象,对此业主是产生质疑。随后,记者来到德城区城乡建设局寻找解决办法。

德城区城乡建设局质检科陈科长说:“我们今天上午也到现场实地查看了一下,确实存在有地面积水,墙面也有潮湿,但是转了一圈下来,没有发现明显的有渗漏、反水这种情况。目前我估计是两个原因,季节性是一个方面,另外不能排除没有不漏的地方。现在我们也督促开发单位排查渗漏点,前期也给我拍过视频,也处理了一部分。”

德城区城乡建设局付副局长说:“加强通风,再一个是加强除湿,这两点尽快解决,因为能看出来头顶上是结的露。这段时间尽最大努力排查,如果发现有明显漏点,咱马上就处理,现在是没有明显漏点,前期他们对有些潮湿度比较高的墙体也做了注浆处理,这个问题咱们一定要彻底解决它。”

一场连夜雨  地下车库变成“水帘洞”

7月28日晚上,台风“烟花”过境,德州下了一夜的雨,29日一早记者联系了住建部门与开发商一起,再次来到明诚雅居小区地下车库。业主们告诉记者,他们在车库里发现了多处漏水点。记者在现场看到最严重的一处,水流呈水柱状往下落,而且能够听到打在地上哗哗的声音,水流非常大,也是非常急。

小区业主表示,“水特别多,这绝不是冷凝水,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漏点,我觉得施工的时候防水没有做好,施工质量有问题。”

中正置业工程部的高经理则说:“这不属于防水问题,它属于安装施工的时候,有好几道工序,这是最后一道封堵的工序,时间久了也有可能出现这种漏水情况。”

那么它是不是属于质量问题?对此,德城区城乡建设局质检科陈科长表示:“这是后期物业管理方面的问题,应该说这个问题好处理。”

中正置业工程部工作人员表示:“这个我们已经排查过了,确实下大雨的时候会存在这种滴水的现象,这个是从排风口下来的水,停了雨之后,我们会改设计,加高排风口,希望能把这个问题解决掉。我也是近期才过来的,来了之后我排查了一遍,发现这个排风口出现了问题。”

高经理说:“这个和主体防水没有关系,这属于上面通风口有一个装饰,有可能就是胶开裂了,马上就安排人处理。”

陈科长说:“这个地方是比较明显渗漏,回头让他处理一下就行了。”

28日当晚德州的雨确实比较大,业主们说,这场雨不光让车库的问题显示出来了,其他地方的问题也显示出来了。

小区多处渗水  开发商承诺积极处理

一场大雨之后,业主们反映,不仅是地下车库出现了问题,在居民的家里也同样发现了问题,在18号楼的一户居民家里的阳台已经出现了渗水的情况,在北卧室的阳台边上,同样发现了渗水的问题。

德州明诚雅居小区施工方张经理表示:“不管什么原因造成的这种情况,我们作为施工单位肯定会积极给维修的,所有给物业报修的,物业联系我们的,我们都安排了专人进行维修,这个我们肯定承诺一修到底,包括如果说是给业主造成的损失,我们会积极进行赔偿。”

推进解决:开发商一周内拿出解决方案

小区业主表示这次下大雨之后,在业主群里有十多户反映存在这种问题,“现在我们要求整改时间,过了两个月之后,不下雨了,肯定质量是没问题了,但明年还会这样,后年还会这样,十年之后还会这样。”

陈科长表示:“针对发现的问题,我们一是督促开发单位、责任单位拿出意见,拿出方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彻底处理,一定让业主满意。这个时间现在不好说,尽快,一周左右吧。”

编后:一场大雨,车库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居民家里也出现渗水的情况,现场确实是发现了不少问题,希望有关部门尽快推进,督促开发商彻底解决问题,让业主们住得安心住得踏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迎战台风“烟花”!德州庆云3000余名志愿者踊跃参与防汛救险

迎战台风“烟花”!德州庆云3000余名志愿者踊跃参与防汛救险

“汛情不消,我们不退,我们这次出动了46名志愿者,实行轮班值守,坚决完成防汛抗灾任务。”同时,在防汛抗灾中,全县志愿者们积极行动踊跃...[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全员坚守岗位!强降雨致多路段积水,德州交警冒雨推车救助受困群众

全员坚守岗位!强降雨致多路段积水,德州交警冒雨推车救助受困群众

为应对此次台风天气,德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全警动员坚守岗位,守护路面,力保道路交通安全。[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四女寺枢纽水位上涨!德州武城400多人组成抢险常备队 确保1万余名群众安全

四女寺枢纽水位上涨!德州武城400多人组成抢险常备队 确保1万余名群众安全

在距离四女寺水利枢纽堤坝不足100米的四女寺村,随着水位不断上涨,村里的抢险常备队人员正在将村里的排涝口进行巡查加固,以防洪水倒灌。[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迎战台风“烟花”!德州武城多部门联动 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迎战台风“烟花”!德州武城多部门联动 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受“烟花”影响,德州市武城县形成强降雨天气。[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迎战台风“烟花”!德州武城智慧城管系统助力城区防汛 19个防汛指挥部24小时值守

迎战台风“烟花”!德州武城智慧城管系统助力城区防汛 19个防汛指挥部24小时值守

7月29日,受台风“烟花”影响,德州市武城县迎来强降雨天气,武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数字城管中心,提前进行安排部署,为城区防汛工作提...[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德州最新路况: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辖区高速限速80公里/小时

德州最新路况: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 辖区高速限速80公里/小时

辖区高速全路段限速80公里/小时,限行七座以上客车及危化品运输车辆,各高速主线通行正常,无特殊情况发生。[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鲁豫同心!德州工业企业踊跃捐赠物资驰援河南,暖心善举赢得公众力挺

鲁豫同心!德州工业企业踊跃捐赠物资驰援河南,暖心善举赢得公众力挺

德州市工业企业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捐物,踊跃支援防汛救灾,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德州市支援河南消杀用品已超过2000吨,并...[详细]
齐鲁网 2021-07-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