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不向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地级市派出旅行团 德州召开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2 18:08: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2日,德州市召开文旅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议,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不向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地级市派出旅行团;组成6个督导组,分赴各县市区就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通知》要求,旅游及文旅等活动场所、星级旅游饭店要严格落实人员登记制度。在规范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前提下,合理控制剧院、文化娱乐场所等客流量,做好景区环境卫生保洁、公共设施消毒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完善疫情防控预案。

加强旅游团队管理,不向中高风险区及所在地级市派出旅行团,组团社和本地地接社要做好游客的信息登记,旅游景区要严格健康码信息查验并登记游客信息,做到一旦需要可立即开展全链条追溯。

做好室内空间、公共设施消毒工作,有序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影院、剧院、博物馆、图书馆等场所要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合理确定观众人数、放映和演出场次、时长等,人员密集的室内演出活动和文化场所除演出人员外应佩戴口罩。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影剧院、博物馆、图书馆要落实实名登记人员信息。

星级旅游饭店加强落实在员工卫生管理、环境卫生、通风消毒、顾客服务等方面的防控责任,常备防疫用品,要求员工佩戴口罩。加强垃圾分类管理,每天对垃圾存放设施进行清洁消毒,餐厨垃圾做到日产日清、处置规范、去向可查。倡导顾客预约制度,合理安排顾客到店时间,避免人员聚集。提倡公筷制、分餐制,非接触式点餐和结账。

市局将组成6个督导组,对照《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六版)》,围绕检查重点,分赴各县市区就文化和旅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8月1日凌晨,受降雨影响,萱惠桥涵洞积水再次迅速上涨

8月1日凌晨,受降雨影响,萱惠桥涵洞积水再次迅速上涨

8月1日凌晨,受降雨影响,萱惠桥涵洞积水再次迅速上涨。德州消防8车38名指战员连夜冒雨进行排涝作业,截止上午8时,路面积水已有所下降,目...[详细]
德州消防 2021-08-01
暖心!德州七岁小学生捐零用钱支援河南

暖心!德州七岁小学生捐零用钱支援河南

“河南加油!郑州加油!”7月30日下午,德州市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李芮萱同学带着自己平时积攒的零用钱来到德州市红十字会,将自...[详细]
奏嘛新闻 2021-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