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警方端掉9个GOIP电诈犯罪窝点 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2 18:0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2日,记者在德州市公安局了解到,德州警方多警种合作日前在德城区、经开区、陵城区等7个县市区捣毁9个GOIP电诈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27名。

据了解,GOIP设备是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一台GOIP设备可供上百张手机SIM卡同时运作,且可以远程控制异地的SIM卡拨打电话、收发短信,实现人与SIM卡的分离。通过虚拟拨号,能任意切换手机号码拨打受害人电话。对诈骗分子而言,正是隐藏身份、逃避打击的好工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有关规定,无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入网许可等法律手续,未经审批使用GOIP设备违法!

警方提醒 :   

为实施电信诈骗提供便利或者受雇于诈骗人员,是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行为。以下从业人员需警惕,如发现可疑情况请及时报警。

酒店宾馆从业人员‍

特别是网约房、日租房、民宿房东、房产租赁中介。务必严格核对入住人员身份信息,询问住房用途,并提示其切勿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如发现客人携带大量手机卡、GOIP设备、可疑纸箱或行李箱、大功率电源等可疑情况,请拨打110报警。

快递公司‍从业人员‍

网络设备销售人员。如果您在工作中发现同一地址或同一收货人,密集采购、安装、调试、维修GOIP设备等大批量网络设备的订单等可疑情况,请拨打110报警。

待业人员

寻求网络兼职人员。对网上发布的招工兼职信息要仔细甄别,千万不要为了蝇头小利,参与出租或出售微信号、QQ号、手机卡、银行卡、对公账户、营业执照、收款二维码等,成为帮助实施诈骗犯罪的“帮凶”。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8月1日凌晨,受降雨影响,萱惠桥涵洞积水再次迅速上涨

8月1日凌晨,受降雨影响,萱惠桥涵洞积水再次迅速上涨

8月1日凌晨,受降雨影响,萱惠桥涵洞积水再次迅速上涨。德州消防8车38名指战员连夜冒雨进行排涝作业,截止上午8时,路面积水已有所下降,目...[详细]
德州消防 2021-08-01
暖心!德州七岁小学生捐零用钱支援河南

暖心!德州七岁小学生捐零用钱支援河南

“河南加油!郑州加油!”7月30日下午,德州市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李芮萱同学带着自己平时积攒的零用钱来到德州市红十字会,将自...[详细]
奏嘛新闻 2021-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