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央视《中国三农报道》关注德州庆云 盐碱地上“长出”体育产业集群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2 18:11: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日讯 8月1日晚, CCTV17《中国三农报道》播出了题为《乡村与奥运 山东庆云:盐碱地上“长出”体育产业集群》的新闻 。全文如下:

正在举行的东京奥运会赛程已经过半了,本届奥运会的场馆内有不少中国制造的元素,其中的一部分的原产地就在山东庆云县。

梦之岛公园射箭场是本届东京奥运会的比赛场地之一,观众席的5000多个看台座椅就是产自山东德州的庆云县,您可别小看这些座椅,他们的制作要求相当高。

山东领先康体设备有限公司厂长李晓峰:“日本是一个多台风的国家,对室外的设施(安全)要求是非常严格的,我们有专家的技术团队,通过制作样品来测试,最终达成要求,我们才开始生产。”

庆云县开始发展体育产业,还要追溯到上世纪70年代,因为地邻渤海地碱水咸,这里不适宜庄稼生长,不少村民在外出讨生计时,接触到了体育器材。

山东省庆云县医养健康(体育)产业链办公室副主任张宝山说:“庆云这个体育产业,它是发端于崔口镇,崔口这个地域有什么特点呢?他跟河北交界。河的对岸,做体育器材的(企业)也是比较多的,这是一个因素,一个联动。”

刘仁海是庆云县崔口镇第一批体育器材制造商,如今他创办了自己的体育器材生产公司,年销售收入过亿元。

山东京奥体育器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仁海介绍说:“一台电焊机,一台切割机,慢慢开始起步了,焊接的器材就是单双杠、篮球架,针对中小学的器材。”

随着全民健康深入人心,庆云是的体育产业迎来了发展的快车道,崔口镇也与时俱进,规划建设了高端体育装备产业园。

山东世纪星文体器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蔺存江说:“这里面的显像,运动的时间、次数、心率、消耗的卡路里,最主要的就是一个数据收集,来整合这些资源,来分析这些数据。”

截至目前,庆云县拥有体育器材制造及销售企业200多家,体育产业产值超过40亿元,销售网络遍布20多个国家和地区。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8月1日凌晨,受降雨影响,萱惠桥涵洞积水再次迅速上涨

8月1日凌晨,受降雨影响,萱惠桥涵洞积水再次迅速上涨

8月1日凌晨,受降雨影响,萱惠桥涵洞积水再次迅速上涨。德州消防8车38名指战员连夜冒雨进行排涝作业,截止上午8时,路面积水已有所下降,目...[详细]
德州消防 2021-08-01
暖心!德州七岁小学生捐零用钱支援河南

暖心!德州七岁小学生捐零用钱支援河南

“河南加油!郑州加油!”7月30日下午,德州市德城区第二实验小学一年级一班李芮萱同学带着自己平时积攒的零用钱来到德州市红十字会,将自...[详细]
奏嘛新闻 2021-08-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