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市教体局发布提醒:开学前14天返回所在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04 13:57: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4日讯 3日,德州市教育和体育局发布提醒,提醒同学们和广大家长,学生开学前14天需返回上学所在地。

德州市教体局在提醒公告中称,近期,国内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目前全国已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118个,16个省、23个地市均发现了本土病例,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复杂。目前正值暑期,为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此郑重提醒您:

一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及时了解各地风险等级,非必要不外出,不去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省份、地市,不跨省旅游、探亲访友。原则上非必要不出市,尽量减少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7月10日以来有过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经停史的,要抓紧向学校、单位、社区报告,并按要求做好隔离。

二是加强个人卫生健康管理。不扎堆、不聚集,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畅的场所。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用公筷”等个人防护措施。公共场所打喷嚏、咳嗽时要捂住口鼻。杜绝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症状,立即到正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要坚持体育锻炼,养成每天1小时体育锻炼的习惯。注意食品卫生,做好各类夏季传染病防控。

三是自觉遵守公共场所防疫规定。在商场、车站、酒店、医院、公共交通等公共场所,要自觉遵守防疫规定,主动做到“戴口罩、测温、验码、一米线、隔位坐”等要求。

四是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既能减少传染风险,也能降低重症发生。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和家长,一定尽早去接种点接种。目前,我市教育系统正在组织12-17岁学生接种,请大家按照学校通知和安排,尽快接种。

五是提前做好开学准备。在学校科学制定开学预案和开展好应急处置演练的基础上,各位同学和家长朋友们要根据我市确定的开学时间倒排日程,全面落实开学前14天返回所在地并进行居家观察、健康监测,做好开学前的充分准备。

闪电新闻记者 刘向阳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解决问题560余件!德州临邑多部门集中整治国道交通环境 事故率同比下降38%

解决问题560余件!德州临邑多部门集中整治国道交通环境 事故率同比下降38%

临邑县境内的104国道车流量大,沿线村庄多,事故频发,临南镇积极作为,靠前一步狠抓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详细]
齐鲁网 2021-08-03
德州率先开展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业务,政银担三方共同发力,破解贷款短期化难题

德州率先开展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业务,政银担三方共同发力,破解贷款短期化难题

德州市从源头入手,创新开展制造业中期流动资金贷款担保业务,引导鼓励银行发放中期流动资金贷款,为中小微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详细]
齐鲁网 2021-08-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