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水位下降了!德州减河有序清理淤泥中,预计1个多月恢复设施原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17 19:04: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7日讯 距离德州市漳卫南运河(南运河、岔河、减河)行洪已过去20多天,如今的减河是否恢复了原貌?8月17日,闪电新闻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随着连日来水位的下降,减河国家湿地公园内的大部分景观设施已露出水面,但景区内仍存在大量淤泥,目前清理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预计将用1个多月时间,逐步恢复减河国家湿地公园的设施原貌。

8月17日上午,记者在减河国家湿地公园内看到,园区共安排了6辆洒水车冲洗路面,140余名景区工作人员正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清理受损绿植,整修基础设施。

德州经开区综合执法部城市管理办公室主管助理刘福莱说:“目前冲路的工作已经完成三分之一了,现在受行洪影响较大的是景区内低灌类植物,像小冬青和龙柏,凡是被水淹掉的已经全部死亡了,只能全部清除,然后再进行绿化恢复。”

记者了解到,行洪过程中,减河水位上涨约2.5米,目前已经下降1.5米,但仍然高于正常水位。除了坏死的绿植和倒伏的树木,70多块公益广告牌、部分娱乐和健身设施等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

刘福莱告诉记者,受损最严重的是景区里的各类线路,包括地下电器线路、地面路灯、变压器和开关闸等,下一步准备进行全面维修,无法维修的将进行更换。

据悉,8月16日17时,德州终止防汛III级应急响应,解除漳卫南运河堤防道路交通临时管制。但由于水位较高,目前景区仍处于封闭管理状态,部分设施还未完成检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待全部设施检修完成后,园区将进行三次消杀工作。园区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远离河道,注意安全,耐心等待湿地公园美景重现。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摄影 张宇 苏孟雨 德州台 孟晓倩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面子”“里子”一起改!德州今年开工改造257个老旧小区,惠及群众2.14万户

“面子”“里子”一起改!德州今年开工改造257个老旧小区,惠及群众2.14万户

2021年,德州市计划改造老旧小区266个,改造户数2.24万户。截至目前,已开工改造257个小区,惠及群众2.14万户。[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德州乐陵:800亩林下套种辣椒喜获丰收 每亩净利润约3000元

德州乐陵:800亩林下套种辣椒喜获丰收 每亩净利润约3000元

今年以来,德州乐陵市朱集镇通过开展枣林护航行动,去杂树、栽新苗、搞流转、重托管,栽植特色优质枣品种,引导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发展林下...[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德州防疫人物特写】张谦玲:守牢“进口”关 ,让非冷链“不留死角”

【德州防疫人物特写】张谦玲:守牢“进口”关 ,让非冷链“不留死角”

在疫情防控中,德州市平原县进口高风险非冷链疫情防控专班副主任张谦玲面对非冷链疫情防控的艰巨任务,坚持冲在前、干在先,立足岗位、拼搏...[详细]
齐鲁网 2021-08-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