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禹城一老师因工作调离 40多名家长共同请愿留住“村里”的好老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8-23 16:26: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3日讯 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些好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他们教书育人,用心呵护着孩子们的成长。临近开学季,在德州禹城市孙庄小学,40多名家长共同请愿留住“村里”的好老师,感人至深。

这位被40多名家长挽留的老师叫徐强,从2018年9月开始,徐强接任安仁镇孙庄小学一年级班主任兼语文老师。三年的时间匆匆而过,今年8月份,一则人事调动通知让家长们难以接受。“接到通知我被调到安仁中学,于是我在班级群里发了一条消息,给大家告别。”徐强向记者回忆当时的场景。

一句“我要调走了”,在家长群里炸开了锅。徐强所带的班级,42名学生中多数为留守儿童,三年来,为了让家长们放心,这位30多岁的男人努力扛起孩子父母的责任,给孩子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平时,徐老师的口袋里总是塞满了各种东西:卫生纸、创可贴、铅笔刀、橡皮、糖果、小红花……对孩子们“有求必应”,第一时间解决学生们的各种问题。

“徐老师经常中午自己顾不上吃饭,端着饭碗站在教室给孩子补课,我们打心眼里觉得,这个老师太好了。”学生家长景明兰说起徐老师平时对待学生的点点滴滴,眼眶里含满了泪水。

2007年加入教师队伍的徐强,已在乡村学校呆了14个年头。默默无闻的他,用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着一批批的乡村学生。

第二天一早,家长们自发来到镇上的校办共同请愿,把徐老师留下来。安仁镇校办领导班子也被家长的诚意挽留深受感动,经过进一步沟通,安仁镇校办决定撤销工作调令,让徐强老师继续在孙庄小学任教。此消息一出,家长们破涕为笑,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

“其实对孩子们也特别不舍,毕竟从一年级教起来的,已经三年的时间,和他们非常有感情。在之后的相处中,我会继续当好老师和这些留守学生‘家人’的角色,呵护他们健康成长。”徐强说到。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德州台 吕秀华 禹城融媒 蔡菲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我为群众办实事|乐陵将执法岗亭搬到马路边 服务百姓更贴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乐陵将执法岗亭搬到马路边 服务百姓更贴心

前不久,在乐陵市城区,5处城市综合行政执法岗亭投用,给群众提供便利的同时,也提高了城市管理效率。[详细]
闪电新闻 2021-08-23
德州齐河:“高科技”助力玉米病虫害防控 确保80万亩高标准良田丰产丰收

德州齐河:“高科技”助力玉米病虫害防控 确保80万亩高标准良田丰产丰收

近日,农业农村部下发“虫口夺粮”防控通知,重点防控玉米病虫害。德州市齐河县在80万亩高标准良田防控中启用智慧平台,通过卫星导航操控无...[详细]
齐鲁网 2021-08-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