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首个零碳公交枢纽项目封顶 计划2021年底正式投用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

2021-08-29 16:39: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29日讯 8月29日上午,由德州市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中心城区公交枢纽项目完成主体封顶,这是德州市首个零碳公交枢纽项目项目计划今年年底正式投入使用。 

中心城区公交枢纽位于德州市运河大道以东,新规划的商贸大道以西,项目一期占地54亩,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建设公交换乘调度中心、车辆维修保养中心等,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

项目6月3日正式施工,仅用88天时间就实现了主体封顶。项目建成后将为城区西南部居民提供办理公交卡、充值等公交服务,场站可为166辆公交车提供充电及检修服务,大大缓解公交充电压力。

为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规划中碳达峰、碳中和远景目标和要求,项目设计建设包含了“综合能源管理系统”,系统包括分布式光伏发电、5G基站、地源热泵、智能微电网等内容,可实现用能精细化管理、用能成本最优控制、能效分析等功能。

光伏发电可为公交车充电、办公等提供清洁电力能源,空调系统的冷热源均来自大地,可实现零排放。预计每年可节约标准煤2250吨,可减少排放二氧化硫200吨,降低碳排放6800余吨。德州市公共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孙维建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周树茂 德州台 李晓阳 刘炳慧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德州:冒充“领导”求帮忙,诈骗“套路”被识破

德州:冒充“领导”求帮忙,诈骗“套路”被识破

简单几句问候后,“张某”不仅关心王先生近期的工作,还有好政策邀请他“详谈”,这也让王先生倍感惊喜。“领导”邀请见面详谈,临行前突然...[详细]
齐鲁网 2021-08-28
德州女子遭遇“假警察”诈骗,因太害怕把骗子聊“崩溃” 真警察及时拦截止损

德州女子遭遇“假警察”诈骗,因太害怕把骗子聊“崩溃” 真警察及时拦截止损

最近,德州庆云的谢女士接到一名冒充警察的电话,说她涉嫌北京一起张庭非法洗钱案,让她配合调查,这可把谢女士吓坏了。[详细]
齐鲁网 2021-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