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加油鸭、开学礼物、朱砂启智……看德州这所小学开学首日的迎新仪式感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1 20:2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日讯 9月1日,德州各地中小学生迎来了开学的日子。上午8时,长河小学东七校区迎来了182位一年级的小萌新。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陆续走进校园,学校也为其准备了加油鸭、穿越启智门、点朱砂等迎新环节,更好地让孩子们融入到新的生活环境中。

当新生和家长们进入学校时,学校吉祥物“加油鸭”也向他们送上了亲切的问候。同时,教师还向新生们发放了独特的“开学礼物”入学通知书。操场上也准备了迎新墙,孩子们和家长纷纷合影留念,留下美好的回忆。

“前几天我就开始给孩子准备好文具、书包,昨天在家里把铅笔全给她削好了,希望孩子能够融入到学校的大环境里去,能够跟小朋友好好相处。”学生家长宋女士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她就带着孩子来到学校门口等待入学。

在开学第一课上,记者看到班主任正在依次为新生点朱砂。“朱砂开智,眉心一点,点上朱砂痣,寓意点智破蒙。”长河小学东七校区一年级班主任刘萍向记者介绍。 

“这些环节的设置是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温馨的环境,让孩子们有一个家的感觉,让他们更快地适应小学生活,互相帮助、共同成长。”长河小学东七校区党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杜敏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郑秀程 周树茂 摄影 宁洪岩 张宇 苏孟雨 通讯员 金桂铭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安全“童行” !趣味课堂学安全,德州交警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安全“童行” !趣味课堂学安全,德州交警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9月1日上午,德州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走进长河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叮铃铃~德州1600余名初一新生共享消防安全第一课“套餐”

叮铃铃~德州1600余名初一新生共享消防安全第一课“套餐”

开学第一天,德州市初一新生在开启人生首次军训模式的同时,还享受到了消防安全第一课“套餐”。[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变“通道”为“驿站” 德州推出10条旅游线路

变“通道”为“驿站” 德州推出10条旅游线路

31日,记者在德州市文旅系统召开的重点任务调度推进会上了解到,德州将抓好全域旅游,重点推出工业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主...[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