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德州在省内率先推行首席政府服务官(CGO)服务新模式 一对一帮扶企业解难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9-01 23:1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0日讯 德州在省内率先探索推行首席政府服务官(CGO)综合服务新模式,分批次选派CGO一对一帮扶双“50”强企业,落实政策信息直达、诉求问题直达、意见建议直达、情感交流直达,在项目建设、政策支持、人才引进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提升服务质量,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

位于德州运河经济开发区的山东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从事高端新型土工合成材料的生产制造。企业所研发的6.5米超宽幅聚丙烯长丝土工布,突破了我国多年受制于人的“宽幅与强力”等技术瓶颈,凭借超强的耐酸碱、耐腐蚀、抗静电等性能,拥有良好的市场前景。

山东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忠超称,“我们这个聚丙烯超宽幅长丝土工布,目前是全世界最宽,而且各项指标呢,也是达到了世界前沿水平。而且这个产品呢,原来一直是靠进口,我们投产了以后,可以说也是填补了国内空白。”

眼下,企业正在稳步扩大产能,实现聚丙烯超宽幅长丝土工布年产五万吨的目标,而智能化改造则是一道必须攻克的难题。就在这时,驻企帮扶的CGO(首席政府服务官)贺晓宁,请来了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的两位专家,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技改诊断。

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存生称,“因为这个产品大概有30公斤,劳动强度比较大,需要四个人,这个地方可以上条自动包装线,减少工人的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

山东晶创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冯忠超谈到,“通过专家给我们提的建议,下一步我们企业紧抓管理,(开展)智能化改造。为我们企业提高效率,节约成本,更精准地控制整个生产,包括销售,包括以后的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不仅如此,CGO贺晓宁还根据企业需求,主动联系有关院校、科研单位,为企业引进急需的专业人才,目前企业已与齐鲁工大、东华大学的国家重点实验室达成合作协议,拥有发明、实用新型专利共5项、受理发明专利4项,省级以上科技项目1项,这背后离不开精准的政策帮扶。 

德州市工信局无线电监测中心综合科科长贺晓宁告诉记者,“一是把最新的政策汇编成册,及时传达到企业手中,二是把相关的各类的扶持政策分门别类汇编成册,让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更加方便地找到自己所感兴趣的政策,让政策更加有针对性。”

像贺晓宁这样的CGO,在德州不止一人。今年7月份以来,德州市工信局选派了47名业务骨干、优秀共产党员,作为CGO一对一帮扶51家双“50”强企业,秉承“专业化+自家人”的服务理念,与企业负责人结对子,提供一对一服务。

德州市工信局人事科科长褚士强介绍说,“我们实行首问负责制,一次接收,一办到底。一个月多来,CGO收集了企业示范申报、项目争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诉求43项,其中已办理22项,正在办理21项。”

截至目前,首批CGO已与企业负责人线上线下对接沟通400余次,推送了200余次个性化政策信息,举办了20余次政策培训会、专家对接会等,支持部分企业解决了原材料供货问题、创建产业联盟、入选省级绿色工厂,进一步提升了政府服务效能。

德州市工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洪昌对记者说,“政府向企业选派首席政府服务官CGO,初衷就是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实现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完善这项工作,横向延伸到相关部门,纵向延伸到县市区,不断扩大CGO在全市重点企业的覆盖面;同时拓展7198“企业有话说”诉求平台服务功能,做到政企面对面、心连心,肩并肩,全力推动全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刘振 周树茂 摄影 苏孟雨 德州台 鲍晓唅 德州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4-2687669,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4-2687669,诚邀合作伙伴。

加油鸭、开学礼物、朱砂启智……看德州这所小学开学首日的迎新仪式感

加油鸭、开学礼物、朱砂启智……看德州这所小学开学首日的迎新仪式感

9月1日,德州各地中小学生迎来了开学的日子。上午8时,长河小学东七校区迎来了182位一年级的小萌新。[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安全“童行” !趣味课堂学安全,德州交警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安全“童行” !趣味课堂学安全,德州交警进校园上好“交通安全第一课”

9月1日上午,德州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走进长河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在校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叮铃铃~德州1600余名初一新生共享消防安全第一课“套餐”

叮铃铃~德州1600余名初一新生共享消防安全第一课“套餐”

开学第一天,德州市初一新生在开启人生首次军训模式的同时,还享受到了消防安全第一课“套餐”。[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变“通道”为“驿站” 德州推出10条旅游线路

变“通道”为“驿站” 德州推出10条旅游线路

31日,记者在德州市文旅系统召开的重点任务调度推进会上了解到,德州将抓好全域旅游,重点推出工业旅游、乡村旅游、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主...[详细]
齐鲁网 2021-09-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